文化新书推荐

少年小说《妖怪客栈》舞台剧酷炫启动

2018-04-11 11:1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受到小读者和家长、老师热捧的幻想少年小说《妖怪客栈》,已正式授权舞台剧改编,将由业内知名舞台剧制作公司全力打造,被誉为现实版“东方神话”之旅酷炫启动,引发业界高度关注。

据悉,《妖怪客栈》由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和上海火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一部中国风优秀幻想小说,为当下充斥着西方奇幻题材作品的少年小说市场带来了一股清新的“东风”。《妖怪客栈》系列一经出版,就以高品质的内容、正能量的价值观和深沉的文化韵味得到300位著名儿童文学出版人、作家、阅读推广人联袂推荐。目前,《妖怪客栈》上市不过3个月,微博话题已近1000万,豆瓣评分高达9.4,连续登上当当童书新书榜榜首,并入选百道网3月好书榜,掀起了2018年第一季度少年小说市场的新热潮。

文化中的想象力 舞台上的中国梦

近年来,随着国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彰显“中华文化”成为少年小说创作的焦点。《妖怪客栈》围绕中国传统神话故事,一一复活《山海经》《搜神记》等上古典籍中的螭吻、嘲风、姑获鸟、雪妖等妖怪,让这些充满幻想色彩的妖怪从故纸堆中复活,以自己独特的东方文化符号,走到了具有现代精神和正能量的幻想小说里,也走到了孩子们的幻想世界中。

《妖怪客栈》上市之初便受到了广泛关注,版权改编的呼声也一直很高。有小读者给出品方火雀传媒官微留言:“如果有一天能看到真正的妖怪客栈就好了。”随着《妖怪客栈》舞台剧版权的正式授权,如今这个愿望即将实现。

《妖怪客栈》舞台剧制作人邵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发现目前国内真正适合7-15岁少年可以看的舞台剧少之又少。于是,当我们第一眼看到《妖怪客栈》,就判断它与我们的选剧标准非常契合。《妖怪客栈》是第一部提出“东方文化幻想”的少年小说,又取材传统神话,讲述中国少年自己的故事,定位‘中国版《哈利·波特》’,有着巨大的改编价值。”

精心制作妖怪新形象 现实版互动值得期待

《妖怪客栈》中出现的各色妖怪,也将在舞台上拥有全新的形象。记者了解到,《妖怪客栈》中最受小朋友喜爱的角色是龙王的九个孩子。传说“龙生九子,各有不同”,如何还原故事中长着龙身鱼尾、龙头狮身、龙尾鸟翼等充满想象力的龙子,给舞台剧的制作带来了全新的挑战。邵先生表示:“还原上古文化中的妖怪形象,同时演绎它在《妖怪客栈》中塑造的个性,是一大难题。但我们有专业的主创团队,会倾力打造这部精品舞台剧呈献给我们的小观众、小读者。”

据了解,《妖怪客栈》舞台剧的导演和编剧已经就位,选角也正式启动,预计《妖怪客栈》舞台剧将在今年底与广大读者见面。届时,中国少年将有机会在舞台上,一睹现实版“妖怪客栈”的全貌。

据悉,《妖怪客栈》同名有声广播剧正在喜马拉雅、蜻蜓FM、口袋听书、懒人听书、博雅小学堂等多个平台火热播出。小说的英文版、法文版、韩文版、泰文版、越文版都在积极推进中。与此同时,《妖怪客栈》的系列新书也在加紧筹备,预计将在暑期档上市。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