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这20部优秀网络文学作品里,有没有你逝去的青春?

2018-04-02 09:56:45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1998年,中国网络文学已走过了20年——20年前,谁也预料不到网络文学的发展会如此迅猛,甚至于在世界传播。昨日,“中国网络文学20年发展研讨会”在上海举行,在会上公布了“中国网络文学20年20部作品”的推选结果。这20部作品里面,你读过多少部呢?(下图20部作品的榜单排序以终评得票数为准,如果票数相同则以首次发表的年份排序。)

名家看网络文学

网络文学欣欣向荣,已然成为当代文坛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那么文学名家又是怎么看待这种新型的文学形式呢?

莫言:网络文学丰富的想象力不应设限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认为,网络文学与严肃文学其实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障碍,网络文学虽然仍然有语言粗糙、人物塑造不够到位等缺点,但其为了吸引读者而在情节上下的功夫构成了它的可读性:“我们希望网络文学能在语言上再下功夫,但其丰富的想象力不应该设限——想象力永远是文学的翅膀。”

张抗抗:希望网络文学有更多精品出现

网络文学能否出“精品”?张抗抗的回答是肯定的。但网络文学作家普遍比较年轻,思维快,写作速度快,张抗抗认为,文学不能以这样求速度的方式进行生产,“写作速度太快了,什么时候有空修改呢?我的一部长篇都改了十年。” 张抗抗期待,“网络文学已经出现了一些精品,希望今后有更多‘精品’出现。”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