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出场馆

【展览预告】费正八十岁回顾展将4月7日14:30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

2018-03-30 10:56:50 来源:河北省文联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故乡·他乡——费正八十岁回顾展将于2018年4月7日14:30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

主办单位

河北省文化厅

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

河北画院

石家庄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

石家庄市美术馆

石家庄市画院

开幕式时间

2018年4月7日下午14:30

展览时间

2018年4月7日---4月22日

展览地点

石家庄市美术馆1、2、3展厅

费 正


著名油画家,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董希文工作室研究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画院一级美术师,曾任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油画研究会会长。作品有水乡系列、太行山系列、风景系列、仿古山水系列、民俗系列、人体系列等,其中《包饺子》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费正的祖籍是江苏省启东市,他在江南水乡度过童年和少年。1969年费正来到石家庄,在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他一次次走进太行山,与这座大山和那里的山民结下深厚情缘。本次展出水乡系列作品和太行山系列作品六十余幅,反映了作者对故乡的回忆和怀念,对太行山这个第二故乡的深厚感情。本次展览还展出费正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的速写、写生及一批珍贵纪念品,从另一个角度展示了作者的人生轨迹。

费正的艺术主张概括起来就是一句话:东走西看。几十年来,他坚守在东方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同时也关注着西方。在创作中他不断吸收东方与西方适合自己的元素,并以此丰富了他的艺术表现。他的油画创作始终坚守在本土上,他也坚信传统油画仍有永恒的生命力。为此,他在中西方文化间不断探索,在绘画形式上不断创新。

本次展览正值费正先生八十岁生日,也是他艺术生涯的一次回顾。他说:“从故乡到他乡,是我人生的一条轨迹;从他乡到故乡,是一条不断探索、不断前进的艺术之路。故乡是我的精神家园和心灵归宿,故乡也永远是我生命中一个热切的呼唤。《水乡系列》和《太行山系列》便是我对故乡深深的情和浓浓的爱!”

油画作品


故乡寻梦 110cm x130cm 2016年


水乡情深 130cm x 162cm 1995年

太行之晨 120cm x 162cm 2013年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