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影视

《西游八十一案》成霸榜精品,影视剧火热筹备

2018-03-26 16:2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著名悬疑作家陈渐创作的文化悬疑小说《西游八十一案》出版以来,迅速成为时下关于西游文化最为火热的原创小说。作品以八十一难为叙事基础,将吴承恩笔下的神魔世界,重新还原到历史现场,得到广泛好评,影视剧也正在火热筹备中。

作为一部以西游文化为主题的的小说作品,作家陈渐对古典名著《西游记》进行了近十年的研究,通过对唐僧师徒经历的九九八十一难的深入剖析,陈渐以“八十一难,实为八十一案”为切入点,创作了《西游八十一案》。在作品中,不只唐僧师徒全部原型登场(玄奘、天竺人波罗叶、高昌王子麴智盛、大唐名将王玄策),每尊神、每头魔、每只怪,都一一现出人形。九九八十一难,成为一个接一个的罪案现场。小说以历史悬疑的笔法,为读者讲述唐僧师徒西行路上发生的一件件扣人心弦的故事。掌阅读者“屁豆”如此评价:“文笔细腻,构思缜密,作者博览群书,集神话、传奇、小说、历史于一体,是不可多得的好小说。”

《西游八十一案》出品方紫焰传媒项目负责人计双羽表示:“《西游八十一案》中的‘八十一案’,是一个全新的角度,它突破了西游主题作品惯用的神话色彩表现形式,构建起一系列真实存在而又疑窦丛生的故事,为读者带来全新的西游阅读体验。这也是《西游八十一案》上市仅一个月,就形成了万人共读的口碑表现。”

据了解,《西游八十一案》高居当当悬疑小说新书榜第一、亚马逊历史小说新品榜第一,被掌阅读书评为“霸榜精品”书籍。根据小说改编的影视剧也进入筹备阶段,将很快与读者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