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校园

我与小树共成长 河北省直三幼开展植树节亲子活动

2018-03-26 14:3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张静波)三月阳光明媚,春风拂面。为提高孩子们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增进亲子感情,共建美好家园,3月24日,河北省直三幼组织中二班和中四班共38个家庭,来到石家庄鹿泉区多多洛花田乐园开展“植树护绿美家乡,同为祖国添风采”植树节亲子活动。

3月24日,河北省直三幼开展植树节亲子活动。图为中二班和中四班小朋友活动合影留念

制作心愿卡 与小树共成长

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当天上午,小朋友们热情高涨。活动开展前,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之后将中二班和中四班分为红队和黄队并各分配一棵树。领完小树和铁锹后,孩子们和家长们便开始行动了。从选位置,到挖坑、填土、培土、浇水,每一个环节都井井有条,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周六日利用这个机会和孩子亲近大自然,培养孩子环保意识的同时正好可以锻炼他们,觉得很有意义。”带着女儿一起参加植树活动的葛先生说。

植树活动,一起出发啦!

自然知识讲解,和老师一起寻找春天

爸爸们翻地挖坑

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一起来到温室大棚观看植物

芃芃小朋友积极参与到了活动中。芃芃奶奶告诉记者,“今天把孩子带来,就是想让她融入集体中,体验生活。”记者看到,芃芃忙前忙后,帮小树踩实泥土,给小树细心浇水。芃芃开心地表示:“以后我还要来看小树,希望它能茁壮成长。”

和妈妈一起写心愿卡

我的心愿卡完成啦!

把我的心愿卡挂到树上

这是我的秘密哦~

“我希望妈妈能多陪我来植树。”来自中二班的小朋友将心愿卡挂在自己团队的树上,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许多孩子都是第一次来参加植树活动,孩子们都非常认真、卖力,虽然双手已沾满泥土,但仍乐此不疲,喜笑颜开。

一起给小树浇水

希望我的心愿能够实现!

大家一起来浇水

一个一个来

种完小树,小朋友们亲自把自己绘制的心愿卡挂在小树上,家长们将绘制好的树牌挂在树上,共同许下愿望。孩子们一同歌唱《小松树快长大》,祝福小树快快开花结果。

多彩活动 拉近亲子关系

植树结束后,老师还组织家长和儿童开展了小小盆栽DIY+陶盆彩绘活动,现场讲解了多肉植物的生长特性和生长要素。按照老师教授的方法,小朋友们亲自种上一盆多肉,并用画笔进行了花盆彩绘。“我的这盆小多肉的名字叫球球,我希望它像我一样茁壮成长。”赵炜松小朋友边画边说。

认真彩绘陶盆

我的作品“球球”完成啦!

我也挖点土

认真的样子真帅~

大型木制攀爬架、张着大嘴巴的蓝鲸、绿绿的柳荫沙坑、哗哗流水的水车……家长和孩子在一起快乐地游戏,坐在一起看看书、下下棋。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希望幼儿园能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亲子活动,培养孩子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的同时,能跟孩子之间多交流,拉近距离,增进感情。

和妈妈一起来完成~

谢谢老师奖励我五彩小石头

我的作品“爱心多多肉”

核心价值观 滋养学前儿童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作为德育的根基,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使孩子从小树立爱幼儿园、爱家庭、爱祖国的意识,在不断地教育中能够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富有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

种好啦,我要开始彩绘陶盆啦~

我的愿望是希望小多肉和我一起茁壮成长

据了解,省直三幼正在探索学前儿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此次植树节亲子活动主要是“爱国”层面的实践。“对于3-6岁的孩子来说‘爱国’这个理念有点大,幼儿园计划先从爱家乡、爱集体、爱幼儿园、爱自己身边的事情入手,就开展了这次的植树活动。”中二班的冯老师说,4月份幼儿园计划带孩子们去赵州桥,让孩子们多接触家乡的名胜古迹,在了解中国建筑文化的同时,领略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融入 “爱国”的教育理念。

看我的小多肉漂亮吗?

在一起很开心~

小朋友一起唱《小松树快长大》

认真听老师讲解种植小多肉要点

全体家庭合影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