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书画资讯

美!王跃进、李增亭中国画花鸟作品展在石家庄开幕

2018-03-26 10:0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张静波)3月25日下午,由七墨斋艺术馆主办的工写并美——王跃进、李增亭中国画花鸟作品展在七墨斋艺术馆隆重开幕。王跃进、李增亭两位花鸟画名家,绘画笔墨功力深厚,几十年如一日耕耘于中国花鸟画的沃土之上,并已获喜人的丰硕成果。

图为李增亭(左)、王跃进(右)开幕式现场签赠《工写并美》

“有看头!”前来观展的书画爱好者张先生兴奋地说,早就关注王跃进、李增亭两位艺术家的花鸟画,这次在石家庄展出,一定要来看一看。

“传统之外更加注重意境的表达,能看出王跃进老师的工笔花鸟画有自己的创作心境在里面,作品有厚重感,是难得的好作品。”张先生说。据了解,王跃进专注工笔,用色典雅,线条虬劲,作品中既可看到对传统的继承学习,又能从题材体察中获取生活的感悟,用作品表达内心的情感世界。

展览会现场

李增亭潜心写意花鸟的研习与创作,几十年的苦心砺练与探索,用笔沉稳厚重,色彩富丽。创作题材广泛、富于变化。作品寄寓了作者对艺术的深刻理解和感受,已见自家面目。“画家的基本功特别扎实,作品大胆、夸张,有很强的抒情性、趣味性,给人一种潇洒、气派、落落大方的感受。”前来观展的韩先生说。

展览会吸引众多书画爱好者参观

王跃进、李增亭是天津花鸟画界的中坚力量,早已引起中国花鸟画界的关注和收藏界的重视。据了解,王跃进作品多次参加天津及全国举办的花鸟画大展并获奖,作品被多家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著有《花鸟工笔画法》《白描兰、竹画谱》等,由杨柳青画社出版发行。李增亭作品曾先后入选入编天津市首届花鸟画展,全国第十二、十三、十四届花鸟画邀请展并获铜奖、优秀奖、佳作奖,第五届、第七届、第八届全国花鸟画展获优秀奖和创作奖。

3月25日下午,由七墨斋艺术馆主办的工写并美——王跃进、李增亭中国画花鸟作品展在七墨斋艺术馆隆重开幕  图为展览会现场

此次一工一写的两位艺术家受邀到石家庄市七墨斋艺术馆联袂展出,再次为京津冀艺术家叩响艺术交流切磋之门,同时为书画爱好者及收藏者提供了学习、鉴赏的机会。

据悉,本次展览时间截止到4月7日。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