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新书推荐

高国忠《太极拳文化与健身》

2018-03-23 15:3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太极拳文化与健身》

高国忠 著

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7年12月出版

该书是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哲学视域下太极拳文化的当代社会价值》的研究成果之一。

书中阐释了太极拳文化及其产生与发展,考证了太极拳文化与《道德经》《周易》《黄帝内经》等中国传统哲学、传统医学的渊源关系,归纳总结了太极拳的健身理念和健身价值,通过实验和实证的方法研究探讨了太极拳健身医理、健身要领和具体拳式的健身功效,尤其在防治老年性疾病、改善亚健康状态、调整内分泌系统等方面的作用。

作者不仅关注了太极拳健身的理念、要领、医理和功效,还着重关注了太极拳文化的哲学意义及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