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通讯员

王文俊情怀家乡建设家乡

2018-03-23 15:2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黄梅县,隶属于湖北省黄冈市,是驰名中外的佛教禅宗发祥地,是全国五大剧种之一黄梅戏的发源地,还是闻名全国的“挑花之乡”、“楹联之乡”、“诗词之乡”、“武术之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该地经济发展迅猛,居民生活、县城建设取得了明显进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的巨变与中恒三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俊多年来为帮扶乡亲的倾力付出密不可分,而他多年坚持不懈的帮扶中总结出来的精准扶贫具有推广和借鉴意义。

2018年1月11日,黄梅县举办全县十大重点工作拉练剪影活动,对十大重点工作建设现场开展拉练检查活动,涉及县城区、园区、景区及16个乡镇。第十一站便是对湖北玉子春秋玉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抽检。据了解,玉子春秋公司创建于2016年3月份,目前已落户黄冈市黄梅县经济开发区,是三三集团在黄梅县大胜关山工业园投资成立的三家公司之一,连同湖北三三乾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三三劲宝食品有限公司,同属于三三集团控股。经过董事长王文俊与全体三三员工的不懈努力,2017年,三家公司实现年产值近15亿元,全年上缴税收7000多万元。湖北玉子春秋玉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占地35亩,累计投资5亿元。目前,该公司已建成综合楼一栋,生产车间一栋,物流中心一栋,玉器博物馆正在施工建设中,2017年产值达到8.7亿元,实现税收4600万元,已成为中国玉文化传播及全国玉器的最大加工生产基地,推动了黄梅县当地的经济发展。


黄梅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涂宝峰表示,三三集团为黄梅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三三集团在黄梅发展;要通力协作,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要明确责任,积极担当,为企业解决在建设生产中遇到的具体困难。涂宝峰同时希望三三集团要坚定在黄梅发展的信心,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共同实现双赢。

最美不过家乡水,最亲莫过故乡人。多年来,三三董事长王文俊积极把爱心企业家精神与家乡新的发展机遇深深契合,推动新一轮发展。王文俊曾带头牵动黄梅七个招商引资驻入项目,联合共同推进精准扶贫协议。这七个项目分别是湖北玉子春秋玉器文化产业项目,灵恩赐金降血茶加工项目,君豪大酒店项目,特大型生物天然气与有机肥循环综合利用项目,黄梅县阿里巴巴农村电子商务项目,美饰家窗帘制品项目,科林思再生铜材项目。立足现在,放眼未来,湖北玉子春秋玉器文化产业项目投资总额5亿元,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全部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上缴税收8000万元。这七个项目的签约落户,不仅对小池临港产业园、大胜关山工业园的发展有重要的价值,而且对延伸黄梅县产业发展链条,优化黄梅县工业经济结构,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整片中华大地上,有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他们在外拼搏多年,不忘反哺家乡,资金纷纷“回流”。他们与王文俊一样,怀抱一颗炽热的心,在养育自己的那片热土上上演着一幕幕温暖的故事。王文俊表示,在回馈家乡精准扶贫方面,自己和三三人将永远在路上。未来三三将会在家乡发展更多实体产业,助力黄梅县经济腾飞,将爱心与责任心永远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