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新书推荐

曹文轩新书《萤王》:美的悲壮守护者

2018-03-23 10:4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萤王》

曹文轩 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 天天出版社

2018年3月出版

望不到边的芦苇荡挡住了男孩回家的路,五只小小的萤火虫闪烁着、飞舞着,为他点亮了希望的光芒。男孩坚守着自己的诺言,他要保护这些小生命,即使那意味着要面对周围人的不理解,即使守护这份承诺要用尽他一生的心血。但无畏的人总会遇到同伴一路相随,坚守信念的人终会得到生命的加冕。

曹文轩的长篇新作《萤王》是一部充满诗意与浪漫的作品,讲述萤火虫与男孩之间不可思议的缘分,阐释关于坚持信念与坚守希望的主题,启迪人们尊重生命,敬畏自然。

“我童年的许多事情都和萤火虫有关。但这部长篇不只是一个关于家园的故事,还有我关于人性的思考。小说的叙述是以一个男孩的口径来讲述爷爷的一生,里面包含了关于承诺、救赎的故事。”曹文轩介绍道。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