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校园

教育图腾: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的LOGO文化

2018-03-20 16:2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秉持K12办学模式,注重不同学科间的跨界融合,贯彻全球化教育理念,坚持奋斗不止的教育精神,一直是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秉承的教育文化。多元的教育文化凝结成了一个极具标志性的教育图腾,代表着整个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这便是湖州帕丁顿的LOGO。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深入探究湖州帕丁顿LOGO呈现的教育文化。


一贯制办学模式

湖州帕丁顿logo由一个核心圆和十二个辅圆构成,分别对应一到十二年级。其中一年级处于一点钟方向,象征学业的开始,十二年级处于十二点钟方向,寓意学业的结束。而这类似于“时钟”的设计正是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K12——“一贯制”教学模式的体现。一贯制的教育模式首先解决了爸妈们头疼的择校难题,更规避了孩子升学以后进入新学校的适应期。

同时,持续性的成长记录以及螺旋上升式的校园文化能够消除孩子与学校、家庭与学校的隔阂。为了让一贯制教育模式更好的实施,湖州帕丁顿进行了频繁的教师跨级交流,让每个老师都能掌握自己班级孩子的学习情况,并制定出适合孩子的教学计划。

学科跨界融合

湖州帕丁顿logo由多个圆形组成,圆与圆之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正体现了课程的跨界融合。在湖州帕丁顿,每一门课程都不是独立的孤岛。老师们会将其他的课程元素融入到课堂中,以此来拓展孩子的视野,增强孩子跨学科的知识迁移能力。例如湖州帕丁顿第二母语课堂便常常以学科融合的课堂模式进行——老师们常常会与孩子进行歌曲的唱跳,一起制作手工。当英语与美术课程、音乐课程发生碰撞,孩子们便感受到了英语学习的魅力。

最具学科融合特色的课程便是湖州帕丁顿的STEAM课程,STEAM课程是集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人文艺术(Arts)和数学(Mathematics)五大学科于一体的综合课程。在STEAM课堂上,孩子们对不同知识进行整合,或创造和制作模型、沙盘,或探究求证科学原理。在巩固已有知识的前提下,更实现了不同学科知识的融会贯通,拓展了孩子的知识面,提高了他们的知识运用能力。

全球化教育理念

湖州帕丁顿logo又如同一个球体,这是学校全球化教育理念的一种象征。外方精英教师的引入为湖州帕丁顿带来了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模式,以及生态的西方文化。尤其是由外方教师主导的第二母语课堂,更是打造了浸润式的双语学习环境,为孩子创造了绝佳的英语学习氛围。这是一所与世界的接轨校园:严格引进的外方骨干教师、为国际特色课程建立的大艺术中心以及STEAM教育大楼、中西结合的餐饮文化……学校引入全球教育专家的教育经验和思想,旨在办一所高标准的民办学校。

永无止境的探索

湖州帕丁顿logo整体如一个“逗号”,暗喻湖州帕丁顿永无终点,奋斗不止的精神。湖州帕丁顿立足湖州本土,依托上海交大教育集团的雄厚教育经验,不断进行教育资源的整合和创新,深化教育模式改革,立志为万千家庭带去适合的教育,优质的教育。学校不断邀请教育专家来校指导、积极参与校级教研交流,旨在形成一支高度专业负责的教师队伍。不断完善学校信息系统建设,着力打造智慧化校园。加强校园管理,从孩子的需求出发,创建了一支纪律严明,尽心尽责的后勤队伍。

一个标志不仅是一种象征,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和文化的呈现,如果你希望了解标志背后的故事,欢迎来湖州帕丁顿看看!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