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石家庄长安区六幼:绿化环境,从我做起

2018-03-12 16:3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2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六幼开展了“绿化环境,从我做起”活动。图为小朋友们为树苗浇水。

河北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赵凡伊 通讯员楚永伟)在这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春日里,石家庄市长安区六幼开展了“绿化环境,从我做起”活动。为使孩子们能够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爱幼儿园、爱护地球的情感,我们向全体教师、家长、小朋友们发出了此次倡议活动。

图为小朋友讲解制作卡片的想法和意义。

图为小朋友们为自制环保卡片投票。

活动前,老师通过各种形式向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孩子们个个都听得聚精会神,也想要加入植树的行列,为六幼添绿色、为地球作贡献。小班孩子带来了各种各样的绿植,认识名称、了解习性。中、大班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了爱护花草树木的环保卡片,并讲解制作的想法和意义,一起投票评选出最喜欢的环保卡片挂到树上。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们也来到了种植区,拿起铁锹,挖坑、培土,孩子们则轻轻蹲在小树苗身旁,喂小树苗“喝”水,充满爱心的行动表达了孩子对树木花草的爱护和祝福。

图为老师帮助小朋友悬挂卡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孩子们强烈的参与精神,增长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不仅美化了幼儿园环境、还美化了孩子的心灵,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用实际行动加深了幼儿的绿化环境意识,同时也促进了家长和幼儿园之间的互动,增进了亲子感情。更使孩子们对种植产生兴趣,使之逐渐成为爱护花草树木的小公民,真正体会到“绿化环境,从我做起”的含义。

责任编辑:赵凡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