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物

向榜样致敬——石家庄东风西路小学德心班暖心行动活动举行

2018-03-10 22:3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0日,石家庄东风西路小学德心班走进河北省优抚医院省直老年公寓(老年福利院),看望在院休养的老红军、老战士。图为同学们为老人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

河北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孙明霞)3月是学雷锋月。今天上午,向榜样致敬——石家庄东风西路小学德心班暖心行动走进河北省优抚医院省直老年公寓(老年福利院),看望在院休养的老红军、老战士。据了解,此次活动为石家庄东风西路国际小学发起的雷锋月活动之一,一年级德心班全体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老人和同学们在一起交流。

图为德心班同学为老人们带来小提琴独奏《学习雷锋好榜样》。

图为德心班同学为老人们带来诗朗诵。

活动中,同学们为福利院的老人们送上了鲜花和自己亲手绘制的图画。小提琴独奏《学习雷锋好榜样》、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诗朗诵、绕口令、快板……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为老人们表演了自己的拿手小节目。活动最后,同学们围坐在老人们身边,听他们讲抗战时期的故事。“爷爷,你们那个时候吃什么呀?”“爷爷,你们用的什么武器呀?”……老人们耐心地一一解答,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图为同学们在听老人们讲故事。

“这是我们班第一次走出校门参加集体活动,对孩子们来说,这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德心班班主任左晓贤说,组织这次活动,一方面是想尽绵薄之力,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另一方面也希望同学们能在榜样力量的引领下,做一个懂得感恩、愿意奉献的好孩子。

图为德心班全体师生与家长合影。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下一篇:我给小树浇浇水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