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环保小说《霾来了》等三作品荣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

2018-03-05 10:1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越、吕新颖)日前,河北省省委宣传部下发文件,公布河北省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评选结果。由廊坊市委宣传部推荐的该市文艺工作者创作的音乐情景剧《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歌曲《下雪了》和长篇环保小说《霾来了》,3部作品荣获优秀作品奖,并受通报表彰。

近年来,廊坊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五个一工程”为龙头,有组织地创作并推出了一批具有相当艺术性、思想性的精品力作。此次廊坊市委宣传部向省里推荐的3部文学文艺作品,是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代表作。

在此次获奖的3部作品中,尤其受广大读者关注的是由廊坊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市大气办专职副主任李春元创作的长篇环保小说《霾来了》。此前3年中,《霾来了》连同姊妹篇《霾之殇》《霾爻谣》先后出版,受到广大读者和网友广泛关注。李春元长期在防霾治霾工作一线,对空气质量感触尤深。工作之余,他以京津冀乃至全国治霾战场为原型,以小说的形式,通过鲜活的人物、生动的故事和深邃的思考,用3年时间创作3部环保小说,并最终形成“战霾三部曲”,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截至目前,《霾来了》已加印10次,《霾之殇》《霾爻谣》已分别加印9次和6次,总数量达到20余万册,网上点击量已超过1亿多次。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