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赏花灯看杂技观舞狮 河北白沟新春文化看点多

2018-02-12 10:4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杂技演员在表演蹬技。 于俊亮 摄

赏花灯、看杂技、观舞狮……8日下午,河北保定白沟新城新春文化节开幕,民众在众多文化活动中感受春节的喜庆祥和。

活动开始,百面铜锣敲响,300只和平鸽腾空飞起。来自吴桥的女杂技演员平躺在椅子上,双脚循环用力,一张直径约1米、重20余斤的方桌被蹬得左右旋转、上下翻飞;锣鼓声响起,6只彩狮冲到场中,前身跃起、纵身腾空、就地翻滚、抓耳挠腮,眨眼、搔痒、伸腰、抖毛等动作惟妙惟肖,观众掌声雷动。

舞狮表演。 于俊亮 摄

傍晚时分,花灯点亮。放眼,高8米、长20余米的“复兴号”大型船灯惊人眼目;头顶,百盏水母灯随风晃动恍如飞碟;脚下,水波纹灯投射地面,宛如海洋世界;由上万盏LED灯组合而成的时空隧道长廊炫彩深邃,惊为“穿越”。

互动区,剪纸、陶艺、活字印刷、拓片、手工制包等手工艺体验丰富多彩,投壶、九宫格等900多年前宋辽商榷的时代长廊游戏,将白沟的历史文化镌刻其中。

“复兴号”花灯。 于俊亮 摄

北京游客张兵说,此次春节文化的集中体验唤醒了儿时记忆,感受到浓浓年味。

白沟新城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石进文透露,该新春文化节自2月8日起至3月18日结束。期间,将有民间鉴宝、首届灯会、猜灯谜、国际经典动画原稿展、《榷梦白沟》大型历史情景舞台剧表演等内容,以期让民众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 (吕子豪于俊亮)(完)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