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鞠萍姐姐首次亮相河北少儿春晚 精彩剧照抢先看

2018-02-11 10: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0日下午,“童心飞扬——2018河北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成功完成录制。图为晚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2月10日下午,“童心飞扬——2018河北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成功完成录制。晚会将于大年初一、初二、初五、正月十五晚八点,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播出。

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河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方琼、小强等领衔主持2018河北少儿春晚,来自全省各地的1200名小演员参与演出。据晚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演出的演员绝大多数来自于2017河北少儿艺术节和2018河北少儿春晚海选活动选拔出的优秀小演员。节目组还邀请了支持我省革命老区教育的将军后代合唱团,我省著名体育运动员李冰洁、巩立姣,参加冬奥会培训工作的我省教练员代表、塞罕坝建设者代表、石济客专建设者代表、我省援藏教师优秀代表以及部分省内艺术院团知名演员参加演出。

2月10日下午,“童心飞扬——2018河北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成功完成录制。图为小品《如此培训》。

2月10日下午,“童心飞扬——2018河北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成功完成录制。图为非遗节目《多彩河北》。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美丽河北我的家》主打爱我家乡的主题,凸显河北传统文化特色;第二篇章《燕赵少年好才艺》以河北广电少儿艺术团为主要演出班底,重点展示燕赵少年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第三篇章《少年强、河北强、中国强》突出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主题。15个节目中,既有反映当代少年儿童精神风貌的流行歌曲、器乐、舞蹈等项目,也有国学诵读、戏曲联唱、非遗项目展示等传统文化的舞台呈现,同时还穿插了先进模范人物专访等内容。

2月10日下午,“童心飞扬——2018河北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成功完成录制。图为非遗节目《多彩河北》。

“这是我首次受邀主持河北少儿春晚,孩子们表演得太精彩啦!乐亭大鼓、井陉拉花、河北梆子、吴桥杂技……一个个带有传统文化元素的节目让人过目不忘,也让我了解了很多,也学到了不少。”鞠萍在采访中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在的大背景下,希望京津冀三地的小朋友能多沟通多交流,央视的大门也会向河北的小朋友敞开,给他们更多展示风采的机会,为他们实现梦想铺路。

2月10日下午,“童心飞扬——2018河北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成功完成录制。图为现场采访我省著名体育运动员李冰洁、巩立姣。

2月10日下午,“童心飞扬——2018河北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成功完成录制。图为鞠萍姐姐现场即兴演唱。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