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2018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将于正月初三在石家庄鹿泉开幕

2018-02-05 09:5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2月2日,鹿泉区春节文体活动暨2018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新闻发布会在河北国山宾馆·大者学社举办。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凡伊)2018年2月2日,鹿泉区春节文体活动暨2018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新闻发布会在河北国山宾馆·大者学社举办。据悉,2018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将于正月初三在石家庄鹿泉开幕。

2018第三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是由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主办,白鹿泉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承办。大庙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党的十九大和省委第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喜庆、祥和、欢乐、文明”为目标,力图在传统和现代结合的精彩项目中,为省会人民打造一场高水准的节日文化大餐。

为突出“文化搭台,民俗唱戏,百姓同乐,共创和谐”主题,更好地展示燕赵大地优秀文化,本届大庙会将在2月18日(正月初三)至2月25日(正月初十)重点活动期间,邀请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现代文艺表演团体,为市民献上文艺及民俗文化主题演出;举办恭迎十方财神、百名书法家新春送福等系列文化活动;举办具有浓浓年味儿的非遗及传统手工艺品展演。此外,还有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展售、美食小吃,以及各景区联动的特色活动等。这个正月,一定能让广大市民在白鹿泉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体味到别有风味的燕赵年味儿。

为体现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的宗旨和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的惠民理念,本次庙会将不收取门票,不收取摊位费,最大限度地让省会人民在白鹿泉享受京津冀传统民俗文化之美,感受燕赵大地的“人文之美、历史文化之美、人民精神风貌之美”,以崭新的风貌为建设美丽河北和第二届旅发大会添砖加瓦。

驾车前往大庙会主会场鹿泉太行灵山景区的市民朋友,在百度、高德、腾讯地图搜索石家庄“小布达拉宫”导航即可。

责任编辑:赵凡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