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掌声不断 豫剧《抬花轿》在石家庄成功上演

2018-01-29 23:3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9日晚,由沙河市豫剧团表演的豫剧《抬花轿》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上演。图为演出前演员在加紧化妆、排练。

1月29日晚,由沙河市豫剧团表演的豫剧《抬花轿》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上演。图为演出现场剧照。

河北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牛二亮)今晚,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座无虚席,由沙河市豫剧团表演的豫剧《抬花轿》在这里鸣锣开场。

豫剧《抬花轿》讲述了明朝永乐年间,周府女儿周凤莲在自己欣喜成婚后,巧妙地劝说公婆爹娘,最终使他们抛弃了门第观念,促成了弟弟和弟媳美满姻缘的故事。该剧主打喜庆、幽默元素,其中以“梳妆”“抬轿”两段最为出彩。“梳妆”一戏中,周凤莲饰演者董爱春通过卧鱼、走莲步等一系列形体动作,充分表现出周凤莲在出嫁前激动喜悦的心情;“抬轿”一戏中,四个轿夫通过大跳、双飞燕、跪步等高难度动作形象地展示了抬花轿的轿夫与新娘之间互动的幽默场景。演员们唱腔铿锵大气、抑扬有度、韵味醇美、生动活泼,为演出增色不少。演出后,现场掌声、喝彩声经久不息,观众直呼精彩。

1月29日晚,由沙河市豫剧团表演的豫剧《抬花轿》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上演。图为演出现场剧照。

“这是我们团第一次来省会演出,全体演职人员加班加点地排练,全力为石家庄观众送上一场精品大戏。”沙河市豫剧团团长王占斌说,沙河市豫剧团自2015年成立以来,积极面向农村、面向群众进行艺术创作、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共生产出优秀剧目17台,每年演出300余场,覆盖冀南、豫北等广大地区,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和赞誉。

1月29日晚,由沙河市豫剧团表演的豫剧《抬花轿》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上演。图为演出现场剧照。

据了解,该剧为“倡导新风尚 营造新气象 创造新业绩”河北省双节文化惠民演出季——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类获奖作品调演及优秀基层文艺院团汇演节目之一。演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河北省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检阅基层文艺创作队伍,推动河北文艺整体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