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首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在蔚县开幕

2018-01-25 10:3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鼓乐喧天、礼炮齐鸣、烟花绽放、春联送福……1月24日,有着1400余年历史的蔚县蔚州古城在腊八节这天披上节日盛装,散发出浓浓的年味儿。当日上午,首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在这里举办了盛大的开幕式。据悉,旅游节将一直持续到3月23日,期间,张家口市各县区均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年俗文化旅游活动。

中新网记者从张家口市委宣传部获悉,由于2022年冬奥会开幕当天正值我国农历正月初四,张家口市作为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举办地,届时要向全世界运动员、观众和媒体记者充分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特别是年俗文化。为认真贯彻落实习“精彩、非凡、卓越”的办奥要求,张家口市从2018年春节起广泛开展“红红火火中国年”系列年俗文化活动,着力突出中国元素,把张家口市深远厚重的历史底蕴、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激情澎湃的冰雪运动与喜庆热烈的新春佳节有机结合,全面展示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面貌和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首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从24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3月23日,期间,张家口市将举办蔚州古城贺年荟、暖泉古镇中国年、古村古堡闹元宵、大境门新春庙会、市民广场彩灯展以及崇礼国际滑雪节系列活动等十余项年俗文化旅游活动。(记者 肖光明 王天译 张鹏翔)(完)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