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接地气!晋剧现代戏《李保国》打动石家庄观众

2018-01-18 23:2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8日晚,晋剧现代戏《李保国》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拉开帷幕,图为演出现场剧照。

河北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牛二亮)“那是谁的身影,脚步匆匆,他在太行山里,走了一生……”今晚,晋剧现代戏《李保国》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拉开帷幕。

晋剧现代戏《李保国》是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的“倡导新风尚 营造新气象 创造新业绩”河北省双节文化惠民演出季——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类获奖作品调演及优秀基层文艺院团汇演活动的内容之一。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艺轻骑兵”作用,井陉县晋剧团于2017年12月对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原创剧目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进行了移植并改编,迄今为止已经在井陉、赞皇等地演出近10场,受到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1月18日晚,晋剧现代戏《李保国》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拉开帷幕,图为演出现场剧照。

晋剧现代戏《李保国》通过李保国带领课题组在岗底扎寨安营、儿子东奇打架、为学生的父亲垫付手术费、引导农民改变观念走科技致富的道路等7幕戏,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三十五年如一日扎根太行深山区,致力于小流域治理,种植优质苹果,科技扶贫,造福农民的人物故事。该剧在唱腔上兼有山西梆子的委婉以及河北梆子的高亢,别具特色;表演方面动静结合,多有程式化动作。全剧既有幽默笑点、又有感人泪点,将剧中主角人物塑造的有血有肉。

石家庄市民彭女士赞叹说:“今天现场座无虚席,没想到能有这么多人来看这部剧,地方剧团能有这样的演出效果非常不错。”“我们力求将该剧打造得更加精细、更接地气,让更多的老百姓喜欢。”井陉县晋剧团团长尹海军表示。

据了解,井陉晋剧在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至今已经传承了170多年。井陉县晋剧团始建于1952年,是一个行当齐全、阵容强大、素质较高、作风过硬的地方演出团体。该团成立60多年来,坚持上山下乡进行惠民演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1月18日晚,晋剧现代戏《李保国》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拉开帷幕,图为演出现场剧照。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