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豫剧新编历史剧《将相千秋》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院上演

2018-01-17 10:4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 实习记者张静波)1月16日,由邯郸市邯山区曲剧豫剧团排演的豫剧新编历史剧《将相千秋》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精彩上演。据了解,该剧是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的“倡导新风尚 营造新气象 创造新业绩”河北省双节文化惠民演出季——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类获奖作品调演及优秀基层文艺院团汇演活动的内容之一。

图为现场演出剧照

《将相千秋》以“完璧归赵”“渑池之会”“负荆请罪”三个邯郸成语典故为主线,再现了战国时期蔺相如因完璧归赵、渑池赴会有功,被封为赵国丞相。上将军廉颇居功自傲,屡次向蔺相如挑衅,而蔺相如以国事为重,始终忍让。后经上大夫虞卿劝解,廉颇愧悔,至相府负荆请罪,将相和好,同心辅国。整台剧精彩纷呈,亮点十足,令观众大呼过瘾,赢得阵阵喝彩。

图为现场演出剧照

该剧在完美展现历史的同时,充分展现出廉、蔺二人在冰释前嫌、刎颈之交的历史形象,反映了战国时期的风云人物为国家、为大义肝胆相照的英雄壮举,弘扬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将相和、平天下的国家情怀。看完演出后的梁先生不禁赞叹:“这部剧让我们重温历史典故的同时,还让我学习到,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为了社稷,要顾全大局,不要计较个人得失,非常有教育意义。”

图为现场演出剧照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