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活动

雄安新区摄影讲习班在安新举办

2018-01-16 17:3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杨越峦以《摄影的距离与温度》为题,以23届省展获奖作品为例,分享了23届省展改革成果,阐述了今后省展的发展方向。

河北新闻网讯(郭勇、刘向阳、薛志勇、田野)1月14日,由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举办的雄安新区摄影讲习班在安新县举行,拉开了雄安新区影像记录工程的序幕。著名摄影家蔡焕松,河北摄协副主席霍志强,保定市摄协副主席周晋明,雄安新区摄影记者刘向阳,安新县白洋淀摄协主席张学农,雄县摄协主席孙振林,容城县摄协主席薛志勇和来自雄安新区及其周边地区的300多位学员参加了讲习班。

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景峰就雄安新区的发展规划、未来愿景等进行了讲解。

本次讲习班重点就什么是文献摄影、为什么要开展文献摄影、如何进行文献摄影,怎样讲好雄安故事等实质问题精准授课。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杨越峦,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景峰,西安理工大学张辉教授分别授课。

西安理工大学张辉教授以《全民影像时代的文献摄影之路》为题,以西安理工大学摄影专业为例,提出了传承摄影文化是首要完成的任务、摄影与多学科融会贯通是必由之路等观点。

雄安新区摄影讲习班合影。

据了解,雄安新区成立以来,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在多方关怀和支持下,筹划、启动了雄安新区影像记录工程,邀请诸多专家学者和摄影精英,共同绘制雄安建设影像蓝图,开始全方位、多角度、长时间、形式多样地记录、展示、传播雄安故事。雄安新区影像记录工程,将从培训入手,打造一支钟情于雄安建设,致力于用影像讲好雄安故事,理念清晰、技术精湛的摄影骨干队伍。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