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产业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思政课考核有了“心味道”

2018-01-16 13:4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中国大地上,他第一个高高举起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旗帜……” “当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从北京人民大会堂传入千家万户,我看到了一幅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的画卷正在徐徐打开……”

这个雾霾不再是人们街谈巷论的话题的冬天,这个寒假正在一步步逼近的考试季。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2016级的大学生正两人一组忙着剪辑视频资料,比对图文信息,研读党史书籍,撰写宣讲提纲。“入学第二年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考试,不学点真知识,不了解真实的历史,还真是应付不过来。”机电工程系学生曹光辉说。

“思想政治课不仅要入脑,更要入心,要把书本的文字转化为内心的触动,引起学生的共鸣。近年来,我们不断探索思政课如何让同学们把头抬起来、手机收起来、目光聚起来,课堂效果非常好。但同学们有没有从中受到感悟,还有待进一步检验。于是,我们通过调查研讨决定先从党史课开始,实行教学考核改革创新。”思政课程负责人高瑞果娓娓道来。

“我来讲党史故事”作为期末考试的主题,要求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写讲稿、做课件,进行现场汇报。成绩评判由老师和优秀班干部、思想骨干共同组成的考核组打分决定。“这真是逼得我们不学都不行,你自己没学明白就没法讲,你自己没有切身的体会,就讲不精彩。”会计系学生焦莉然说。

“看着面前的万丈悬崖,五壮士打光最后一颗子弹,扔出最后一颗手榴弹,深情地回望祖国的大好河山,义无反顾地纵身一跃……”李梁毓同学眼里满含着热泪,讲述着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壮举。(通讯员孙静)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