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来听毕飞宇给你上小说课:短篇小说要这样写才精彩

2018-01-12 10:21:10 来源:人民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个被许许多多中学大学教师嚼烂了的课文,却在他独到的讲述中划出了一道独特的绚丽彩虹。”——这是学者丁帆和王尧形容毕飞宇讲《促织》的话。《促织》一文作为《聊斋志异》中的名篇,想必大家对其已经是耳熟能详了。但如果让毕飞宇来解读这篇文章,又会碰撞出怎样的文学火花呢?


今天,就让我们仔细聆听毕飞宇用《促织》给我们“上”的这堂小说课。挖掘文章开头处的亮点,体会戏剧与悲剧的渲染手法,保持传奇与日常的平衡……短短1700字的《促织》,在毕飞宇精彩的讲述下,让我们重新体会到了文章所达到的文学高度;此外,毕飞宇也告诉我们,短篇小说要这样写才精彩。

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文艺星青年今后将不定期地邀请知名作家来给我们上文学课,分享他们对经典作品的独到见解,以飨网友,期望各位在写作时亦能妙笔生花。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