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影视>>综艺聚焦

橙音乐专访:让手指和灵魂一起在琴弦上跳舞

2018-01-10 10:1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编者按:没有音乐的人生,将是一场错误。或许,音乐对于每个热爱音乐的人来说,都有不同的意义。音乐,是一种很纯粹的东西,它甚至超越语言,在某一个瞬间,触动你的内心与你的灵魂对话。当音乐走进我们的生活,它让我们激情澎湃,又让我们热泪盈眶。音乐于每一个人而言,承载的是属于自己的岁月痕迹,是盛满记忆的东西。

唯有音乐和真心不可辜负

坐标,国际庄(石家庄),橙音乐工作室。

张程,一个充满阳光的大男孩,正抱着一把木吉他深情地弹奏着Tommy Emmanuel的Angelina。他,是石家庄橙音乐工作室的老板,也是资深吉他教师。

橙音乐,与自己名字中的“程”字谐音,橙色也代表温暖和活力,以及热情洋溢的生活态度。张程希望,每个来橙音乐学吉他的人,都能在感受音乐的同时,拥有快乐,享受生活。

弹了十几年的吉他,带着对音乐的执着与喜爱,张老师愿意将自己的这份热爱分享给更多喜欢音乐的人,带领更多的人踏入吉他的音乐殿堂。

在音乐教育环境变幻万千的时代,张老师始终坚持自己的教学品质,这一点是绝对不妥协的底线。如今鱼龙混杂的音乐培训行业,吉他教学市场乱象横生,橙音乐却始终坚持本着专业、负责的态度,一个手法一个技巧的教,认真纠正学生的不良习惯,为每一个学生打下扎实的基本功,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提升。

他常对他的学生说,“手中的吉他要用它展现出音乐的灵魂和情感,而不要把它当做一种器械,你跟它用心交流,它便赋予你演奏者的气质。”

尽管琴技已经相当纯熟,但张老师仍然坚持每天在上课的间隙抽出时间练琴,不断涉猎行业领域的新知识,积累自己的专业储备。张老师说,“对生活不浮躁,不焦躁,砥砺前行,才能让自己保持匠心。”

没有捷径,只有精益求精

每天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张老师潜心备课,带领橙音乐的其他老师一起,根据每一个学生的自身特点因材施教,制定学习路径。张老师说,每个学生都是多元的,要尊重并发扬每一个学生的个性特点。

在他的笔记本电脑里,除了琴谱、教案,就是学生演奏的各种视频。张老师还根据自己十余年的经验总结整理出来一套自己独有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并给学员们倾囊相授。

高考艺考生是张老师带过最多的学生,细数历年的河北省艺术联考,吉他类的前三几乎全被橙音乐的学员包揽,被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等艺术院校录取的学子更是不在少数。每年学生临考前,也是他最忙的时候,常常上课陪练到晚上十一二点,但每当看到学生拿到录取通知书并表达感激的时候,他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除了专业艺考培训,橙音乐的培训还涵盖了吉他教学的各个领域,电吉他、流行弹唱、指弹演奏、尤克里里等等,无论你钟爱哪一种,都可以在这里实现。除了吉他技巧训练和乐感的培养,橙音乐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舞台表现力和演奏风格。

在橙音乐,每一位老师都是经验极其丰富,认真负责的好老师,他们不仅仅是教会你弹奏曲子,更多的是传授学习方法,给你满满的干货,让你的琴技有肉眼可见的飞跃。课后之余,老师们还会耐心地教你如何辨别、选择优质的吉他,并与你一同畅聊音乐的世界。

对于橙音乐的发展,张老师求稳,并不在意规模和扩张速度,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吉他教学的精益求精上。因为热爱,所以用心,沉浸其中,而忘乎所以。

遇见鲜活,沉淀更多美好

正值冬日,寒风料峭,来上课的学生进门后不自觉的哈着手,张老师习惯性的倒了一杯热水递到他手里,一个细微的动作却显露出无限温暖。

在橙音乐,学生们都喜欢亲切的喊他“程师”,课上,他用严厉又高标准的挑剔诠释着完美主义,课下,他又会充满热情嘻嘻哈哈,和孩子们一起开心的玩王者荣耀。他用高超的琴技征服了一众小迷妹和小迷弟们,又用言行和态度给学生们以潜移默化的影响。

为了给喜欢唱歌的同学创造机会,他自己出资添置了音箱、麦克风、摄像机等设备,协助学生扒谱,亲自上阵伴奏,制作视频成品。他用点滴言行赢得了学生们的爱戴,这种支持与爱戴,源自多年来他对学生们的每一份责任,每一点关爱。

如今,从橙音乐走出去的学员们,散落在世界各个角落,有的在音乐院校进行深造,有的成立了自己的乐队,有的背着吉他,拿着话筒,为自由而歌唱。但不管离开多久,他们都忘不了曾经在这里以梦为马,共渡韶华的时光。

橙音乐,就是这样一个地方,不仅仅让你掌握琴技,感受到学琴的乐趣,它也是为你保存理想和好梦的地方,为你的心境指引方向,让你在不经意间收获更多惊喜和感动。

既然遇见,不如敞开心扉,来一场交集,让橙音乐带你探寻生命的更多色彩与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