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2018年河北省千场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在邢台启帷

2018-01-09 22:1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9日,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的“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2018年河北省千场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在邢台正式启动。图为开幕首场演出河北梆子《李保国》现场剧照。

河北新闻网1月9日邢台电(记者牛二亮 实习生张静波)今晚,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的“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2018年河北省千场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在邢台正式启动。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演出的河北梆子《李保国》作为开幕首场演出精彩亮相。

“那是谁的身影,脚步匆匆,他在太行山里,走了一生;那是一片贫瘠的土地,他用知识绘成风景……”今晚,2017年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河北梆子《李保国》在邢台市冶金俱乐部演出,引起现场观众共鸣。“邢台作为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先进事迹的主要发生地,河北梆子《李保国》在这里演出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为了呈现最精彩的演出,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全体演职人员都精神饱满,加班加点的排练。”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副院长李平芳说。

1月9日,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的“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2018年河北省千场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在邢台正式启动。图为开幕首场演出河北梆子《李保国》现场剧照。

据了解,此次千场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作为全省文化系统“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及全省文化系统两节期间的主要文化活动,通过全省大展演,调动各级文化资源,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尤其是传统戏剧融入并丰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在两节期间掀起传统文化热潮。本次展演活动以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1月9日——3月7日)作为第一阶段,活动将贯穿全年,全省各类演出、展览预计达到一千场。

本次展演活动以邢台市为主会场,全省各市县为分会场。主会场以传统戏剧展演为主,精选河北省最具代表性的国家级、省级传统戏剧类非遗项目,包括河北梆子、石家庄丝弦、评剧、井陉晋剧、邯郸市桑派豫剧、巨鹿四股弦、威县乱弹、隆尧秧歌戏、定州秧歌戏、清苑哈哈腔、保定老调、武安落子12个剧种,共22场演出。全省各市县分会场演出内容涵盖非物质文化遗产各门类,形式更加多样,包括表演类如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民俗表演等;技艺类如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等。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得到了文化部非遗司的大力支持。在活动开展的同时,还将开展送”福”活动,近7000个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福”字礼包将被送到社区、农村的贫困户、孤寡老人、农民工兄弟的家中。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