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河北书画惠民公益项目启动 书画家现场捐赠近百幅作品

2018-01-09 14:5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王建东)1月7日,河北文苑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暨书画惠民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北省人大文博馆隆重举行。河北省原副省长郭世昌,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赵文鹤,河北省财经委员会原副主任李秉先,河北省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李世文,石家庄市文广新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秀芳,河北省书画院院长、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茂才以及40多位河北省书画名家参加了启动仪式。河北省文化厅原厅长李九元、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褚大伟、承德市书法家协会张明利、姚大伟等,澳洲翰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发来贺信和书法作品。

启动仪式

河北省书画院院长、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茂才题词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文广新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秀芳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文化主管部门,石家庄市文广新局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力支持社会力量举办文化公益项目,不断推进石家庄市乃至全省的中华优秀文化推广活动,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高雅文化需求。他强调,作为首批全国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石家庄老百姓需要高雅的书画作品。由于价格高等原因,高雅书画目前还没有进入寻常百姓家,社会力量举办文化公益项目一定要满足群众对高雅文化的需求,力争使高雅的书画作品走进千家万户,让每一家、每一户都能挂上名家书画。他希望,广大书画名家要放下身段,不计名利,积极投身于石家庄市的文化推广活动中来,要从社区开始,从一县一区开始,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作出应有的贡献。

石家庄市文广新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秀芳讲话

河北省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李世文致辞,表达了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繁荣的决心,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指出了当前书画界存在的不足,并要求广大书画家要将艺术与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结合,积极创作符合时代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的高雅书画作品。他特别强调,广大书画家要在接地气、惠民生中谋发展,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的书画文化放在首位,扎实学习,不断提高艺术水平,以优秀的书画作品为载体,为社会进步和实现党的十九大制定的目标而只争朝夕,奋发有为。

 河北省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李世文讲话

文苑斋总经理穆晓丽与王景春董事长一同展示李世文书记为本次活动的题词。

河北文苑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景春介绍说,公司将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助力河北文化强省建设为宗旨;以搭建书画艺术家与广大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为途径;以高雅书画艺术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老百姓能以低廉的价格得到高雅书画艺术作品为目标,让书画家在服务人民群众中接受群众的检阅,不断提高艺术水平,从而获得社会的认可。他强调,广大人民群众需要艺术,艺术应属于人民大众,只有将艺术贴近人民群众才更有生命力。

王景春董事长讲话

陈茂才、王素华、韩国明、王国强、田江水、蔡明远、孙常军、戴培、冯栋梁、牛建新、颜墨、杨景振、杨宝江、常西河、徐鸿琪、刘睿松、吴迪、老琴、贾勇伟、贾同辉、牛向军、葛荣鑫、张三、 苏新平、王世成等40余位书画家现场创作了近百幅书画作品,无偿献给了“书画惠民公益项目”。

书画家笔会现场

部分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