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波兰庞德卡爱乐乐团奏响“石家庄国际演出季”季末高潮

2018-01-09 10:2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8日晚,由省文化厅、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石家庄国际演出季”迎来重磅演出,波兰庞德卡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在石家庄大剧院奏响,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龚正龙、赵凡伊)1月8日晚,由省文化厅、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石家庄国际演出季”迎来重磅演出,波兰庞德卡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在石家庄大剧院奏响,为省会观众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当晚的演出在乐曲《轻骑兵序曲》中拉开帷幕,随后分别演奏了柴科夫斯基的《尤金奥涅金华尔兹》、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施特劳斯的《维也纳之歌华尔兹》等世界名曲,时而激情四射,时而柔情婉转,时而大气磅礴,现场观众沉浸在由旋律筑造的奇妙世界中,如痴如醉。演出过半,中国青年古筝演奏家张蓓女士携古筝独奏《云裳诉》惊艳亮相,舞台上中国传统乐器古筝和西洋交响乐的完美融合,掀起了整场演出的高潮。

图为古筝独奏《云裳诉》。

引进来树立品牌,走出去叫响品牌。据悉,随着“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成功落幕,我省将开展“欢乐春节”活动。“欢乐春节”是我国在海外开展的文化交流“品牌”活动,河北将利用春节期间的海外交流活动,传播河北好声音,叫响国家文化交流品牌。

责任编辑:赵凡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