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社区税务学院成立

2018-01-08 14:3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指示精神,推进税法普及教育工作,1月6日上午,在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社区税务学院成立大会。

据悉,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郝如玉教授,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主任、首都经贸大学教授曹静韬,原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正厅级副秘书长、河北省人大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郭永利,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严晋峰,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力,河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薛平友,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段致平、院长王升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石家庄社区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宝主持会议。学院全体中层干部、专业群主任,师生代表以及省、市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王升院长在致辞中说,社区税务学院的成立,对社区教育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它的成立将面向全体社区居民,采用线上和线下两个途径,通过开展生动活泼的主题宣传、专题活动等形式普及税法知识,还将为中小企业、小微企业提供税务及金融方面的培训。我们将努力探索出通过社区学院深入到居民家庭,传播依法纳税、为国纳税、纳税光荣理念的社区教育新模式。

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力表示,按照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的《河北省终身教育促进条例》的要求,大力发展社区教育,在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特别是在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精心组织、大力推动下,取得了长足发展,覆盖市、县、乡、村的四级社区教育网络日趋完善。希望新成立的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社区税务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学习型城市建设,为创建幸福美丽石家庄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郝如玉和学院党委书记段致平共同为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社区税务学院揭牌。学院院长王升为受聘的社区税务学院院长刘建利、常务副院长康广、副院长王燕颁发了聘书。刘建利院长在发言中表示,社区税务学院成立后,将努力做到让每个社区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更好的为公民依法纳税做好服务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郝如玉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郝如玉在讲话中指出,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社区税务学院的成立有两个亮点,一是政治亮点,社区安定、基层建设关系国家安稳,是国家安定的亮点;二是国家税收宣传进社区的亮点,为国家税收做出突出贡献。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是石家庄社区学院税务学院的坚强后盾,学院要在提升自身宣传力度以及深刻领会社区教育纲领文件上下功夫,希望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把社区税务学院作为全国第一个成立的社区税务学院,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保持其在质量上的领先地位,提升在全国的知名度。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石家庄社区教育宣传片》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