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电影《塞罕坝之恋》剧本创作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8-01-08 10:4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恬)1月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主办,河北电影制片厂承办的电影《塞罕坝之恋》剧本创作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

电影《塞罕坝之恋》由河北电影制片厂主持出品,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联合摄制,省林业厅及塞罕坝机械林场对剧本创作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该片以三代塞罕坝建设者的真实经历为创作依据,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初,一批年轻人怀着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来到塞罕坝,即使遭受环境的考验、创业的磨砺和情感的打击,甚至付出生命,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开拓创新,把荒芜的塞罕坝改造成了绿色的海洋,在塞罕坝林海中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壮美颂歌。

《塞罕坝之恋》由李三林担任导演,刘克中、李三林、冯小军担任编剧,并将邀请国内知名演员加盟。导演李三林曾执导多部优秀影视作品,包括电影《中国桥》《血证》等,电视剧《婆婆》《走西口》《洒满阳光的小院》等。为将该片打造成一部无愧于时代、真实表现塞罕坝发展历程、弘扬塞罕坝精神的精品力作,编导们深入塞罕坝地区进行了深入采访和素材整合。

研讨会上,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我省著名剧作家孙德民等省内外专家对该片剧本大纲给予了充分肯定。据悉,该片预计于今年春节后开机拍摄。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