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活动

省直三幼“心连新”元旦联欢会 彰显“尚品”新理念

2017-12-30 14:3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 实习记者张静波)12月29日上午,河北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大三班举办了以“心连新 happy2018”为主题的元旦联欢会,大三班33名小朋友和家长代表以及带班老师欢聚一堂,辞旧迎新。

喜庆的歌曲《新年好》拉开了本次元旦联欢会的序幕。随后,一个个精彩节目接踵而至。

大三班全体学生表演打击乐《新年好》《铃儿响叮当》

歌曲《国旗真美丽》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古诗词朗诵《满江红》让全场人接受了一次中华民族爱国主义优良传统的洗礼

舞蹈《快乐的小青蛙》跳出了孩子们快乐的童年时光

《街舞少年》的街舞表演,带动了整场气氛

家长台下认真观看表演

小朋友们精彩表演赢得家长们阵阵喝彩,现场一片欢腾

 

省直三幼赵绚老师台下认真指挥表演

“这次联欢会的排练仅仅用了2天的时间。”大三班的赵绚老师说,之所以可以在短时间内排练出一场完整的联欢会,与我们平时的教育理念息息相关。

据了解,河北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现有班级12个,学生400余名。自1975年建园以来,特别注重园所文化建设,在2016年确立了以“尚品”文化为根基,以“尚德引导课程”为模式,以家、园、社区联动为依托,以培养有道德、有品行的儿童为核心的独具特色的文化理念。“品”文化分为品书香识天下、品国韵爱中华、品德行知礼仪、品科技善创造、品幼教赢未来、品生命知感恩等6个板块,围绕学生在校的日常生活和教育开展一系列活动。“联欢会的节目,都是我们日常教学中的基本教学内容,整合一下,就是一台非常完整的演出”赵绚老师说。

家长认真聆听老师讲解吹塑纸彩印版画的使用

阅读互动课 养成好习惯

“看了孩子们表演古诗词朗诵《满江红》的气势和状态,知道孩子为什么回家进门就要读书了。”联欢会表演结束后正在和孩子一起完成吹塑纸彩印版画的张女士说,孩子以前回家看电视比较多,现在知道主动去阅读,让我很惊讶,这是孩子一个很明显的成长。

表演结束后,家长与孩子配合完成吹塑纸彩印版画

围绕着“品书香识天下”的教学理念,幼儿园在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中会开展“图书漂流”“ 绘本阅读”“传统故事”“国学诵读”等一系列的特色活动。让孩子在活动中,对读书产生兴趣,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亲子互动游戏提高了孩子们参加活动的兴趣和动手能力

此外,学校还创建了公共阅览室,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亲子阅读和图书借阅活动。阅读班在历年的省、市级,研讨大赛中屡获佳绩。

尚德为引导 感恩心中留

省三幼“尚德引导课程”即以“引导课程”理念为指导,将“孝、仁、信、礼、勇、勤、忠”等幼儿难于理解的优良道德品行通过具体的行为实践和体验活动使幼儿获得充分认识,逐步提升其道德认知及道德行为的德育课程。

第一个作品《大红灯笼》完成

可以和妈妈一起完成作品,非常开心

小朋友之间互相交流合作

 

高子越小朋友想把作品送给老师

“我想把我的画送给我的老师,因为她每天太辛苦了。”担任本次联欢会主持的高子越小朋友说。在学校的“品生命知感恩”教学理念下,学生尊敬师长、懂得感恩的美德的种子已落进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具有传统文化符号的作品《京剧演员头饰》

很多小朋友选择绘画具有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脸谱》

在日常教学中,学校会组织一些德育教育主题活动。比如开展《祖国妈妈我爱你》《我是中国人》《我爱劳动》等活动培养孩子的优良道德品行,真正实践了“品国韵爱中华”的教学理念。

区角小游戏 激发大潜能

除了特色活动外,学校还配有探索式的主题活动。比如,在联欢会教室看到的“区角游戏”,小朋友自己动手用纸板做的医院、诚信超市、书画院,在教室形成一个小社会,小朋友们可以体验“小社会”的感受。“这个活动对培养孩子的探索能力、创造能力、基本礼仪有极大的推动作用。”省三幼教学园长马瑞敏说,在活动过程中,老师会教孩子如何遵守礼仪,如何做文明的小使者,如何讲诚信等等。

区角游戏“小医院”

多年来,省三幼坚持以“环境是课程的根基”为导向,努力为幼儿创设丰富适宜、多样化的教育环境,建构游戏、角色游戏、益智探究游戏、棋类游戏等区域材料不断完善。保证幼儿充足游戏活动的时间和空间,激励、激发幼儿成为主动实践、主动探究、主题思考,有自信、有能力的学习者。

丰富多彩的“区角游戏”

这次元旦联欢会,是省直三幼对家长的一次汇报演出,也是幼儿园幼儿教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旨在给每个孩子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激发孩子的潜能、培养孩子整体素质。省直三幼将在“尚品”文化理念的引领下,迈开大步,昂首向前。

联欢会结束大合照

联欢会现场亲子配合其乐融融

两位非常可爱小主持,是联欢会一大亮点

妈妈耐心教小朋友绘画配色

拿着自己的作品非常开心

 家长们高兴地配合活动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