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河北歌舞剧院新年民族音乐会31日上演

2017-12-29 15:5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 实习生张静波)12月31日晚,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承办的“讴歌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2018新年民族音乐会”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

据了解,省歌舞民族乐团将为观众带来十余首名曲佳作,既有观众耳熟能详的《红珊瑚》《白毛女》《好汉歌》等曲目,也有民族管弦乐《欢乐中国节》《闹新春》等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的作品。此外,民乐与戏曲、曲艺等“混搭”,也是此次音乐会的一大亮点。由杨春林配器,8岁小女孩王彤斯诺演唱的评剧名段《报花名》,快板与乐队合作的《丰收喜悦》和京韵十足的《梨园风雅》将为音乐会增添色彩,令观众耳目一新。

本次音乐会还特邀东方歌舞团指挥杨春林执棒,为观众带来经典作品——民族管弦乐《丝路回响》《颂北京》。杨春林告诉记者,这场民族音乐会基本上属于全新的音乐会,一半以上的作品都是重新编曲配器的,也都是观众喜闻乐见、民间流行的曲目,体现了对传统历史文化的弘扬与回顾。

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早组建的专业文艺团体之一。建团以来,多次举办大型演艺活动,深受广大观众喜爱。本次新年音乐会开票信息一经发布,短短十天就被抢购一空。“今年6月份起,我们在歌舞剧院城市音乐厅共带来了十台民族音乐会,并以多种民族风格演奏,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魅力,此外,我们之前举办的民族音乐进校园、进军营等活动深受百姓喜爱。”河北省歌舞剧院院长宋恺说,“我们坚信这场音乐会一定会给观众带来一场高品质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