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活动

李派快板传承人刘占军喜收五位高徒

2017-12-29 14:3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周国梁)日前,河北省快板书名家,李派快板传承人刘占军喜收五位高徒。他们是高帅、吕佳豪、刘莹(女)、李佳旗、冯绍航。收徒仪式在石家庄国宾大酒店举行,收徒仪式由国家一级演员、我省著名主持人于祖武主持。

出席仪式的有省市曲协有关领导,省市群艺馆领导,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如刚,中国铁路文工团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杨进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毛毛等。

国家众多快板、相声名家,李立山、李少杰、张文甫、刘际、马云路、陈寒柏、等纷纷发来微信视频表示祝贺。

刘占军自幼喜爱快板表演,上小学四年级就上台表演,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师从快板名家张玉才为师,正式学习快板书,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表演水平,到天津向快板创始人李润杰大师学习讨教,李老不吝赐教,口传亲授,一板一眼的教快板书《劫刑车》。从此表演李派快板书四十余年。 由本人创作的曲艺小品《瞧这一家子》在省电视台荣获一等奖,后又携手全家参加央视2001年神州大舞台和睦家庭大赛力挫群雄,一举获得金奖! 曾获得快板书大赛牡丹奖、李润杰杯优秀奖、神州大舞台金奖,40余年的艺术生涯培养出一百多名快板艺术人才,遍布全国各地。多次带领弟子公益演出、并为公安系统并创作了富有教育意义,感恩、和谐的时代曲艺作品!在党号召的文化下乡期间带领弟子深入革命圣地其作品受到中央相关部门高度认可、并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采访热播;其中许多紧跟时代弘扬正能量的好作品,如《少年当自强》、《辉煌六十年》、《永远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戒毒所的故事》等我省不可多得的曲艺作品。此次喜收高徒,对我省曲艺事业将起到不小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