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活动

石家庄东风西路小学传统文化特色亮相第24届华夏园丁学术交流会

2017-12-28 11:5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8日,由教育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公室主办的“相约敦煌一一一带一路.四海一家 ”第24届华夏园丁学术文化交流会举行。来自内地和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华人共计五百多名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海内外教师的教育智慧,交流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也受邀参加,校长王素娟作为全国六位特邀嘉宾之一,在主会场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成就精彩生命教育”为主题,对东风西路小学多年来传统文化与精彩生命文化教育相融合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介绍,赢得了到会专家和同仁们的肯定与称赞!

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是一所集教育、教学、国际化教育为一体的窗口学校。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走文化兴校的办学之路,学校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生命教育进行结合与创新,构建了特色鲜明的“精彩生命文化”教育体系,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全国生命教育先进单位”等称号,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称赞和广泛关注。

王素娟校长从文化立校、传统文化内涵的挖掘、国粹课程的开发、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几个方面介绍了东风西路小学对“现代儒学观下的精彩生命文化教育”课题的探索与研究。学校目前共开发了9套共计100余册校本教材,创办了多种类特色课程,助力学生心智开发,激发学习活力;同时,学校还一直着力开发传统特色活动——三礼六节日;持续进行国际交流活动,目前已带领学生走到了欧洲、美国、俄罗斯、等地,多元化课程、多样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美好的多样体验,丰富他们的生命记忆。学校以生命教育为发展理念,不仅希望学生在校园中绽放,也为教师实现自我价值创造了各种平台,努力让每一位老师成为学校的名片,学校多人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级比赛都屡获佳绩。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将不忘本来、面向未来,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用匹夫有责的文化自觉,舍我其谁的教育担当,在探索与创新的道路上努力前行!让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溶在学生的血液里,让每一个生命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中精彩绽放!

学校简介:

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是一所集教育、教学、国际化教育为一体的窗口学校。多年来,学校以“精彩生命文化”作为学校的主题文化,构建了特色鲜明的“精彩生命文化”发展体系,多年来始终坚持走文化兴校办学之路,努力向国际化、品牌化、内涵化方向迈进。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全国生命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少先队红旗大队”“全国最美校园书屋”“2017年度全国语文教育特色学校”“2017年第十七届“WMO世界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数学教育名校”等荣誉称号。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称赞和广泛关注,享有很高的社会声誉。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