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回顾2017文化热点:"良心"影视剧多了 文化遗产"活"起来

2017-12-28 10:54:42 来源:人民网

关键词:人文综艺

聚焦“文化节目热”

从《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到《朗读者》,再到近期热播的《国家宝藏》,2017年多档文化类节目接连“火”遍电视屏幕、网络平台和社交网络,引发关注。

《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掀起全民学习诗词热潮

《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让观众重新认识到诗词的美好与寓意,让青少年多了一份学习诗词的动力,带起了全民学习诗词的热潮。节目嘉宾、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蒙曼认为,“这个节目火最深层次的原因,就是中国人仍有不死的‘诗心’。”

《朗读者》:文字的背后是情感的承载

《朗读者》播出后各方好评不断,该节目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通过朗读的形式,让朗读者及观众感悟文化的魅力,被追捧为“综艺节目的一股清流”。作为节目的主持人兼制片人,董卿曾谈到:“文字的背后是情感的承载,而朗读就是用最美、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情感、传递爱。”

《国家宝藏》:让国宝“活起来”

近期热播的《国家宝藏》,号召了九大最具分量的国家级博物馆(院),每家甄选出3件镇馆之宝亮相。每件国宝都有一个“保护人”,由明星演员演绎国宝的前世故事。国宝的“前世传奇”和“今生故事”的讲故事方式成了该节目最大亮点。《国家宝藏》一经播出,强势占领了年轻一代的朋友圈。网友纷纷留言“燃爆了”、“竟然在一期国宝节目泪目”,更是忍不住赞叹:“满屏都是文化!”节目更是让网友深知,国家的宝藏不止有文物,更有文物背后所蕴含的精神、理念与文化。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