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秦皇岛>>通讯员平台

昌黎县打好“三张牌”强村富民暖心

2017-12-27 11:3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昌黎县注重打好组织、产业、人才“三张牌”,以此实现强村、富民、暖心目标,不断开创农村工作新局面。

打“组织牌”,头雁领航振翅飞。实行村党组织书记星级管理制度,星级评定结果与政治、经济待遇挂钩,全县村党组织书记的干事创业激情被充分激发。实施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工程,组织239名村党组织书记到承德周台子、北京农村干部管理学院等地集中培训,兜底对后进村党组织书记培训,农村党组织书记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显著提升。近年来,集中涌现出“花卉种植书记”刘向东、“浅海养殖书记”赵铁强等一批先进典型,张耕耘、贾俊龙等3名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入选河北省“千名好支书”,农村发展有了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

打“产业牌”,项目落地荷包鼓。依托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设施农业种植等特色产业,大力扶持和培育知名品牌、专业协会、合作经济组织,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近年来,先后培育出朗格斯、华夏长城、顶大食品等一批国内知名品牌,玫瑰香葡萄、廖大姐蔬菜、城郊区草莓等特色农产品广泛占领市场,以耿氏酒堡为龙头的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多方位搞好“一条龙”服务,坚持带领广大农户共同致富。截止目前,全县已拥有无公害农产品基地25.8万亩、无公害农产品90个,绿色农产品认证基地5.55万亩、绿色农产品36个,农产品驰名商标2个、著名商标19个,农民的致富路越走越宽。

打“人才牌”,技术扶持暖民心。针对农村技术资源短缺、技术力量薄弱的实际,依托县内4个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和7个农业特色示范基地,全力搭建农村实用人才成长平台,深入开展技术惠民支撑服务。近年来,先后邀请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马增军教授等,到农村开展皮毛动物养殖等相关技术培训;以农业技术专家李晓言为首组成专家服务团,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点单式”技术帮扶。三年来,累计开展技术培训200多场次,培训农民3万余人次,各地有了一批不走的“土专家”,农民发展种养殖业的底气更足。(通讯员郭欢)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