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秦皇岛>>通讯员平台

昌黎县以“微党建”开启党员学习教育新时代

2017-12-27 10:2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昌黎县以微信群、公众号、网上学院为媒介,建立“微组织”、搭建“微平台”、开设“微党课”,使“微党建”成为党建工作的有益补充,不断开启党员学习教育新时代。

建立“微组织”激活“神经末梢”。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为目标,分层创建党员学习教育QQ群、微信群,将全县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分层分级纳入“微组织”,及时传播党的最新政策、党务知识、基层动态、实用技术,用“指尖上的党建”搭建起全县党员学习交流的大课堂。同时,将“微组织”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激发基层组织和基层党员活力,让“神经末梢”更好发挥作用,有力提升了全县党员服务群众的效率和水平。目前,全县已组建党建微信群、QQ群920个。

搭建“微平台”补足“精神之钙”。依托“河北学习”“河北党员教育”“秦皇岛微学习”“昌黎先锋”等微信公众平台,“中国·昌黎”“昌黎党建”等网络媒体,构建“互联网+专题+党员干部”的全新教育方式,将上级政策、时事热点、法律法规等内容及时推送到微信公众号或上传到网络媒体供大家学习参考,将其打造成为“党员网络之家”“干部移动课堂”,使全县党员干部在点击阅读中“提神补钙”、凝心聚力。一年来,融媒体共推送各类信息万余条。

开设“微党课”实现“全员学习”。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开设“线上微课堂”,破解集中组织学习难的问题,充分利用“边角料时间”学习。今年重点开设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等专题网班,全县83个单位累计完成18.48万个学时,人均突破100个学时。实现“线上微课堂”与线下大讲堂互通,开办“组工干部大讲堂”“纪检监察大讲堂”“财政业务讲坛”等,坚持“党员讲给党员听”,使党课教育从一人讲变为大家谈,从长篇大论变为短小精悍,学习效果明显提升,有力推动了基层党建、传播了先进思想、促进了工作开展。(通讯员张博)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