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河北省首个文艺评论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2017-12-26 19:0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王嵩)为了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工作,进一步推动河北省文艺事业发展。上午,河北省第一个文艺评论基地在石家庄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据悉,中国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皓等领导出席基地挂牌仪式。

建设文艺评论基地,是加强和改进河北省文艺评论工作的一项重要的具体举措。河北省文艺评论基地是围绕党和国家文艺工作和文艺评论工作方针政策,以切实提高文艺评论水平为目标,依托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高校、研究机构、媒体、文艺组织等单位建设的科研实体,是联系、凝聚文艺评论家和文艺评论工作者,以及开展文艺评论学术研究、研修、交流和传播的重要阵地。

河北省第一个文艺评论基地落户——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学术土壤,在文艺理论、评论研究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独特优势。经过严格的申报与评选流程,河北第一个文艺评论基地建在这里,是一个强强联合的过程,也是挖掘本地资源,借助高校的科研力量,推动河北省文艺评论事业提升高度、增加厚度、拓展宽度的重要抓手。

河北省文艺评论基地成立之后,将按照党和国家关于文艺及文艺评论工作的方针政策,着眼于推进文艺评论繁荣发展,以切实增强文艺评论能力和水平为主要目标,组织开展高水平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传播等活动。将会关注国内外、省内外文艺评论发展动态及成果,及时开展学术研究和信息报送,切实发挥文艺智库的作用,推动文艺评论创新发展。将会根据依托单位特点及优势,结合学术研究工作,集聚文艺评论科研力量,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集中攻关,发挥“文艺智库”功能,发现和培养文艺评论骨干人才,形成对文艺评论工作具有指导性和支撑性的科研成果。同时,完成河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河北省文艺评论创作中心委托的各项任务,打造多学科、实体化、高层次、出成果、出人才的文艺评论平台。

12月26日,中国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出席河北省文艺评论基地挂牌仪式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出席河北省文艺评论基地挂牌仪式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出席河北省文艺评论基地挂牌仪式

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皓,出席河北省文艺评论基地挂牌仪式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