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益·活动

杜蘅情怀——朱军绘画作品巡展石家庄站

2017-12-26 13:2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王嵩)上午,“杜蘅情怀——朱军绘画作品巡展”石家庄站在河北博物院隆重拉开帷幕!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到2018年1月7日。

如今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并为文艺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条件,电视艺术家朱军向绘画领域的跨界拓展,正是时代的机遇。他从宽阔的荧屏舞台转向丹青创作的寂静空间,也意味着他走进一个崭新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他以真诚投入的精神和勤奋研习的态度沉潜入境,得到了可喜的收获,让朋友们为之感佩和高兴。

从他主持的节目中大家可以看到,他是一位充满性情并具有关爱之心的人,既为在生活中奋发的大时代精神所动情,也为生命中细微的真实存在而动心,这种情怀转落在他的笔墨上,便有了他作品独特的诗意气质,具有绘画中十分重要的品格美。这与他已经储备的艺术和人生经验相汇合,以视觉的方式展现了他对自然与生命永恒意义的歌咏。

此次参展作品以人物、花鸟题材为主,追求形神兼备和正大气象,皆为朱军先生近年来所作绘画之精品,分别从传承、坚守与探索三个角度系统呈现了其在绘画领域所取得的艺术成就。朱军的人物画融西画写生造型与传统写意法于一体,花鸟画在勾、勒、点、擦、皴、染中讲究意象表现,注重画面的疏密开合,以写意的手法传达花鸟生命的仪态,在用墨敷彩上简约明快,作品洋溢出清新透朗的生命气息。在其“探索”部分通过平铺的鲜艳色彩和简洁的形式表达出超越物象的精神象征。

据了解,朱军自幼酷爱书画,闲暇间陶醉于笔墨,且日有精进。2008年,朱军拜国画大师范曾先生为师被收为关门弟子,多年来刻苦钻研,笔耕不辍,博采众长。艺求其道,术求其理,溯从所愿——用艺术点亮生命,用情感温暖人心。其作品曾入选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的诸多展览,并被《人民日报》等媒体及学术期刊刊载。

朱军简介

朱军,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艺术人生》栏目制片人、主持人。连续廿一年主持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及2008年奥运会闭幕式、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新中国成立45、50、60年等多台国家级重大文艺演出活动,是全国观众最熟悉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之一。

朱军是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文联全委,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联电视艺术家协会诗书画学会副会长,中国表演艺术家书画协会副主席,中央电视台书画家协会副会长。自幼酷爱书画,闲暇期间,便拿起笔墨,陶醉其中,日有精进。师从国画大师范曾先生、康宁先生,多年来刻苦钻研,笔耕不辍,博采众长,作品《素装铁骨品自高》入选由中国文联主办的当代著名画家“梅花赋”梅花主题大展,作品《印象云南》入选由中国美协主办“多彩贵州、七彩云南”中国美术作品展,作品《高瞻远瞩》参加“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书画展,并被人民日报选登。

2014年5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绘画展,在台湾、福州、兰州、西安等地进行巡展,所到之处均受到专家及观众的充分肯定,曾多次参加中国文联主办的艺术名人书画展,其研习书画孜孜以求,艺求其道,术求其理,溯求所愿——用艺术点亮生命,以情感温暖人心。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