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反童话系列”少儿版音乐童话剧《小火柴》在石首演

2017-12-16 10:2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12月16日,少儿版音乐童话剧《小火柴》即反童话系列之不一样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全球首演。《小火柴》是由精英集团旗下,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联合精英纵横音乐剧学院打造的首部少儿版儿童音乐剧。该剧以现代人的视角讲述了19世纪丹麦的童话故事,将由专业成人演员和儿童演员一同出演。

国际接轨的戏剧教育登陆石家庄

戏剧教育的本质是教育,通过戏剧的手段帮助孩子全面成长和提升人格。在欧美国家,戏剧教育早已经被作为必修课推广。而在中国,戏剧教育的发展才刚刚开始,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发展较为繁荣。

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石家庄首家一站式儿童剧演出·教育·体验空间,打造中国第一儿童剧场品牌,河北省首家全国连锁儿童剧场品牌。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是石家庄独家戏剧教育机构,有着中国最大民营教育集团——精英集团作为强大后盾,小鲸鱼·儿童剧团有着强大的师资团队,如:《皮皮鲁送你的100条命》编剧、导演郭琰;中国音乐剧研究会会长李偌祎;中国话剧“金狮制作人奖”获得者李体华;英国《战马》中文版木偶导演刘晓邑,将最前沿的教育理念,与国际接轨的教育课程带到石家庄孩子的身边。

首部少儿版音乐童话剧,“反童话系列”不一样的教育意义

《卖火柴的小女孩》斥资百万将整部剧打造成一场梦幻体验,现场实景的场景,漂亮的房子,温暖的路灯,进入剧场仿佛穿越回19世纪的丹麦,走在街道上看这一场2个世纪前的童话梦境。更大胆的是,在舞台下方还搭建了场景,双场景对台戏让观众朋友们可以享受360度的戏剧体验。绚丽的灯光配合丰富多媒体,原创的音乐与舞蹈,儿童演员们激萌的表演,给你多重的感官刺激,带你享受超级视听盛宴。

作为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反童话系列的第一部,少儿版音乐童话剧《卖火柴的小女孩》将原著改编,以一个21世纪的“小公主”马叮叮的视角去看待19世纪发生在丹麦的小火柴的故事,以小火柴的美好善良,马叮叮的变化,引导孩子们自我反思。原著中的小火柴被冷漠对待,反映了社会的黑暗。在该剧中,小火柴却遇到善良的人们,而她自己即使饥饿还是将自己的食物与别人分享,意在告诉孩子们,社会不仅有黑暗,更多的是善良与美好。

用舞台证明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光亮

出演《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儿童演员们,全部都是零基础的孩子们,经过2个月的戏剧教育和排练,将整部作品完整的呈现在舞台上。从胆怯的小朋友,变成舞台上的小太阳。赵津禾的妈妈说:“孩子的团队意识使我惊讶,他今天发烧了,但是为了不耽误团队排练还是来了,在以前他是绝对不会这样的。”乔子洊的妈妈说:“孩子变得开朗了,我能感觉到孩子们的快乐。” 3岁小朋友李锦怡的妈妈说:“我闺女自从来了小鲸鱼更放飞自我了!”小强的妈妈说:“他来了小鲸鱼以后竟然第一次有了要把一件事做好的想法,他今天和我说要做第一名,我太惊讶了!”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