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2017石家庄国际演出季迎岁末高潮 这些经典剧目轮番演

2017-12-13 17:1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3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7“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赵凡伊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赵凡伊、张岩)今天下午,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17“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12月17日开始至明年1月8日,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等多部引进境外经典剧目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和石家庄大剧院集中上演,石家庄市民不用出国也能享受世界艺术之旅。

进一步活跃省会文化市场、激活文化消费,进一步推进文化惠民改善文化民生,在河北省文化厅、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共同推动下,借助省内演出经纪机构,河北省首次推出“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活动,这是2017年河北对外文化交流重点引进项目之一,也河北首次集中引进境外经典剧目。

2017“石家庄国际演出季”包含6个国家的7个演出项目,共10场演出活动。演出季已于10月底拉开帷幕,12月迎来岁末高潮。自今年12月17日开始至明年1月8日,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西班弗拉明戈舞剧《卡门》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可夫斯基芭蕾剧三部曲《天湖》《胡桃夹子《睡美人,波兰庞德卡爱乐乐团的新年音乐会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和石家庄大剧院集中上演,这些演出剧目均为近年来活跃在国际舞台的艺术精品,经由多国艺术家的精彩演绎,集中展现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多元文化以及艺术表现上的脉络传承,不仅“悦目”,更能“赏心”,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

此次演出季活动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市场运作、文化惠民的运作方式,相关政府部门提出向建议,演出经纪机构负责项目引进,演出剧场负责市场推广和售票,以市场化运作和适当财政补贴的模式优化配置资源,实现文化惠民。演出期间将推出部分惠民票,并邀请劳动模范、残疾人代表等免费观。除精彩的演出外,国外艺术家还将为市民和大学生举办“艺术讲堂”、艺术体验课等艺术普及活动,并与石家庄艺术院团开展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赵凡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