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头条新闻

第75届金球奖提名公布 表演类奖项竞争激烈

2017-12-13 10:51:39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素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金球奖在近日公布了提名名单。此前在威尼斯电影节大放异彩的《水形物语》以七项提名领跑,其余大热影片如《敦刻尔克》《逃出绝命镇》以及近期的票房冠军《寻梦环游记》等均榜上有名。

而在表演类奖项的提名中,除了传奇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再次拿到了金球奖的提名之外(她在此前已经拿到过30座金球奖提名,为影史第一人),两个最佳男主角奖的竞争最为激烈。在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项中,新人演员提莫西·查拉梅将与汤姆·汉克斯、加里·奥德曼等“老戏骨”一较高下;而曾在2013年凭借《悲惨世界》中“冉·阿让”一角斩获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的休·杰克曼今年再度向该奖项发起冲击,本次的竞争对手有詹姆斯·弗兰克等知名演员。

除了演员外,本届金球奖的又一大看点则是最佳导演奖的争夺。“无冕之王”克里斯托弗·诺兰本次凭借《敦刻尔克》再次向该奖项发起冲击,但雷德利·斯科特和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等著名导演亦携各自作品入围,给奖项的归属增加了不少悬念。

本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1月7日举行,由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塞斯·梅耶斯主持。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