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保定市文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会暨2017年度工作会议

2017-12-01 16:4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会议现场

11月30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文联工作,谋划未来保定市文学艺术事业发展方向,保定市文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会暨2017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保定市文联副主席张劲鹰主持,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各艺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各县市文联主席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保定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淑彦讲话

保定市文联主席、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宗超讲话

工作会上,保定市文联副调研员彭静代表市文联宣读了《关于推荐部分艺术门类文艺人才和对“新文艺群体”进行摸底调查的通知》,安排部署对全市各门类文艺人才的摸底调查工作。各县市文联主席分别汇报了2017年主要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规划。

市文联主席刘宗超在讲话中对各县市文联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秉承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从事文艺创作时充分考虑地域特色,凸显雄安意象,太行情怀;结合多种形式、多种平台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理论,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学艺术精品。

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淑彦要求大家在新时代文艺大发展的环境下,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要按照文联系统改革要求,加强文联组织架构,出精品,推人才;加强与各方面合作,狠抓服务,狠抓阵地,充分发挥文联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工作职能。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徐粤春作专题讲座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讲话

当天下午,保定市文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会在河北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徐粤春作题为《文化文艺 文联——当前形势与任务》的专题讲座。徐粤春围绕文化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理论基础和政策表征、文联工作改革和发展进行了综合型全方位的讲述,极大地提升了与会者对文化事业和文联工作的认识水平。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出席本次培训并发表讲话。解晓勇对保定市文联新班子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通报了省文联近期重点工作,介绍了省文联的工作理念,号召保定各县(市、区),各文艺家协会要发挥观能动性,发挥“联”的优势,借力发展,融入中心,围绕大局,有作为,出成绩。培训会由保定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淑彦主持。

文艺演出现场

艺术学院民乐团古筝演奏

书法与杂技表演

中国画与杂技表演

文艺汇演合影

晚上七点半,保定市文艺界代表及河北大学师生在河北大学邯郸厅一同观看了由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联等共同主办、保定市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承办的“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演出。本台晚会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音乐、舞蹈、曲艺、戏曲、影视、杂技等多种文学艺术形式呈现了出来。集中展现了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新生,中华民族从贫弱走向富强,祖国日月换新颜巨龙再昂首的光辉历程。中国文联理研室副主任徐粤春,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河北大学党委常委杨立海,河北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彦勤,河北大学副校长杨学新、任德亮;河北大学组织部长徐建民,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朋钊,保定文联党组书记王淑彦,保定市文联主席、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宗超,保定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许顺兰出席观看了演出。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