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产业

《老兽》揽下金马奖三项大奖 阿里影业A计划再结硕果

2017-11-27 13:3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 年11月25日晚,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台北举行,《老兽》男主角涂们用精湛的表演征服了金马奖评委,获得影帝桂冠。同时,《老兽》还获得最佳原著剧本、国际影评费比西奖两个奖项,据悉该片已经定档12月11日在国内院线上映。

《老兽》是导演周子阳的处女作,该片崭露头角是在2016年的西宁First影展上,当时《老兽》的片名是《老混蛋》,在First创投会上获得阿里影业A计划的剧本发展金,阿里影业旗下的淘票票是《老兽》的发行公司之一。

《老兽》讲述了破产赋闲的游民老杨,因挪用老婆的手术费被子女绑架,一怒之下将子女告上法庭的故事。获奖男主角涂们在获奖谦逊地表示自己拿奖是“靠运气”,而不少影评人表示,影片从家庭角度切入,探讨人性、情感、社会等问题十分真实。

早在颁奖前,本片就已获得不少关注,在金马奖提名阶段即一举揽括“最佳新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著剧本”、“最佳摄影”四项大奖提名,还曾在东京国际电影节、FIRST青年电影展上揽获多项提名。

阿里影业A计划是在2015年10月推出,主要面向全球范围发掘和培养优秀青年电影人才,为优秀青年导演的电影项目提供从投资到制作再到宣发的一体化支持。

除了此次在金马奖拿到三项大奖的《老兽》,A计划支持的《被阳光移动的山脉》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获奖,《在码头》和《追·踪》双双入围釜山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

阿里影业表示,青年人才培养关系到整个电影产业的未来,也是阿里影业打造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A计划会为更多青年电影人解决资金问题,为孵化更多优秀电影作品助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