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秦皇岛>>通讯员平台

践行“好干部标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正能量

2017-11-21 10:0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昌黎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正确用人导向,积极践行“好干部标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提振“精气神”,形成推动发展的正能量。

放手“墩苗”,让干部撸起袖子肩膀壮。在筹办省旅发大会工作中,抽调1000余名县直、镇村优秀干部,冲锋到“双违”拆除、景观打造、道路建设等工程一线,逐户踏查实际情况,了解百姓诉求。将185名缺少基层工作经历的后备干部,推到美丽乡村建设、后进村整顿转化和贫困户结对帮扶等工作一线,面对面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500多件。

持续“追肥”,让干部心中有党信念强。组织650余名县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徒步到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踏寻革命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通过红色资源现场教学、领导干部专题网班、理论中心组大讲堂等形式,及时“补钙壮骨”,培训干部6000余人次。

精心“培植”,让干部激情干事目标正。了解干部在应对急难险重局面和服务中心工作方面的现实表现,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竞争择优”用人机制,实行分类差异化考核,让干部感到有动力、有压力、有奔头。通过创编歌曲、情景剧、拍摄微电影,在报纸和门户网站开辟专栏等方式,宣传优秀干部典型事迹,进一步传递正能量。目前选树红旗党组织25个、先锋党员干部25名、提拔优秀干部48名。

勤于“修枝”,让干部行有所戒一身净。健全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机制,落实谈心谈话、巡视审计、定期分析研判等制度,及时提醒、纠正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力度,推行干部任职全程监督体系,探索建立干部作风建设回访档案,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

(通讯员 刘蕊)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