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河北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入选名单出炉 15部作品获选

2017-11-17 11:2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 通讯员麻立哲)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落实,从创作源头抓起,不断推出优秀舞台剧剧本,为河北舞台艺术创作储备剧本资源,按照河北省文化厅部署,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承办了2017年度河北省青年剧作家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活动。

据了解,剧本征集工作于2017年5月3日开始至7月31日结束,期间共收到舞台剧剧本33部,包含戏曲、话剧、歌剧、音乐剧、儿童剧、木偶剧、涿鹿秧歌角剧等7种舞台剧样式。经初步资格审查,其中符合申报要求的剧本共计29部。

在综合考量作品题材、剧目类型和院团排演供需等客观因素后,经专家严格评审投票,最终确立了15部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入选本次剧本征集活动(入选名单附后)。接下来,主办方将与入选作品的作者举行签约仪式。

现将评审结果公示如下:

2017年度河北省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活动入选剧本名单

2017年度河北省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重点扶持剧本(5部)

剧本名称              编剧姓名

戏曲《关汉卿》       翟羿 等

现代戏《摇篮曲》     孟彦军

音乐剧《长大成喵》   黄平安

话剧《铁杆高粱》     高宏然

独幕话剧《张骞》     齐剑豪

2017年度河北省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一般扶持剧本(10部)

剧本名称                           编剧姓名

戏曲现代戏《警廉四梦》       王甲子

儿童剧《奔跑的柴尼》          王新良

新编历史剧《东沙岛风云》    张铁营

戏曲《蒙汉情》                    张洺凡 等

戏曲《察哈尔往事》            李舒华

戏曲现代戏《老龙湾》          杜春江

儿童剧《花开的声音》          张俊萍

话剧《爱的力量》                 吴树岭

音乐剧《灯塔》                     杨斌

话剧《“疯子”夏洛克》           成杨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