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秦皇岛>>通讯员平台

“河北好人榜”10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在昌黎县举行

2017-11-16 09:3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11月1日“河北好人榜”10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秦皇岛·昌黎)现场交流活动在昌黎县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秦皇岛市文明办、中共昌黎县委、昌黎县人民政府、河北文明网承办,中共昌黎县委宣传部、昌黎县文明办、昌黎县广播电视台协办。

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市文明办主任薛顺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学彬,县委副书记、县长赵青英,县委副书记张晓雁,县政协主席曹连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志勇出席活动。

刘学彬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大班子对现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各界先进典型人物致以崇高的敬意!对省市宣传部、文明办长期以来给予昌黎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热心参与、倾力支持昌黎精神文明建设的各界朋友和广大市民,表示由衷的谢意和诚挚的慰问!

刘学彬说,此次交流活动在昌黎隆重举行,既是对该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和鞭策。该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河北好人”为榜样,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时代精神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充分释放文明的力量,为燕赵大地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发布仪式现场,张勇、陈玉国、刘学彬共同揭晓了10月“河北好人榜”,30位河北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我县的祖艳波、赵志英和小雨点爱心团体光荣上榜。

好人引领社会风尚,榜样蕴藏无穷力量。在现场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环节,组委会邀请了10名昌黎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上台与观众互动交流,并颁发“道德传家宝”,献上致敬词。交流活动共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五组,通过播放人物短片、歌舞艺术表现、美德少年献花、现场访谈交流、宣读致敬词、颁发道德传家宝的形式,全面生动阐释了小雨点爱心团体、孙燕母女、张伟、姜凤臣、马艳泉、祖艳波、王占宏、耿学刚、李晓言、杨红梅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貌,他们以美德善行谱写了人间大爱,以无畏义举彰显了社会正气,以一腔真情传播了文明风尚。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百姓认同、社会崇尚、时代呼唤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典型。他们的事迹让人感动,给人力量,集中体现了碣石儿女共同的精神气质,是昌黎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据了解,近年来,在省文明办、市文明办的指导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县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广泛开展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先后评选出65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其中1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5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他们的凡人善举成为引领昌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强大道德力量,为美丽昌黎建设增添了新的文明内涵。

据悉,11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华北油田举行。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勇,华北油田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许德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志勇在台上交接了“善行河北·河北好人”主题旗帜。河北文明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网上在线直播。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