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秦皇岛>>通讯员平台

昌黎组织系统以“十二学”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2017-11-16 09:2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博)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中央宣讲团宣讲、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以党小组为单位分专题开展讨论交流……近日,昌黎县组织系统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创新提出“十二学”方法,力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力军”和“先锋队”。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昌黎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组织各级组工干部集中学习,不断强化学习的自觉性、坚定性、创造性,创新提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二学”,即:原原本本学。学原著、读原文,知原意、悟原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反复通读,原汁原味地学,重点对照修订前后《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稿,逐字逐句逐段地学习研读。

专题重点学。对十九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内容,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专题讨论交流,并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提出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联系实际学。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学习,边学习边思考,边思考边实践,边实践边总结;领导带头学。引导各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党课引领学。发挥部机关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导作用,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标兵示范学。严格按照组工干部“学在先、做在前,当先锋、作表率”的要求,利用每周“组工干部大讲堂”、“组工干部话党建”、理论中心组等学习平台,定期开展学习。

网络直通学。引导机关党员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河北干部网络学院、手机报、电视栏目、微信易信、昌黎党建网等各类网络媒体开展学习;电化教育学。以远程教育平台为依托,运用微党课、微动漫、微视频等,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延伸学习教育触角,满足党员学习需求;培训辅导学。聘请高层专家学者对党员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等分专题对报告进行深度解读;送教上门学。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离退休老干部,采取编印口袋书、编排小节目,并上门送学的方式答疑解惑,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

研讨交流学。召开专题座谈会集中学习交流,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谈思想,研究规律,避免支离破碎、囫囵吞枣、浅尝辄止,每次组织学习坚持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先进理论和新修改的《党章》相结合,真正地发自内心,触动灵魂;考试检验学。通过组织机关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网站答题、微信平台答题、发放知识测试卷等形式,对十九大重点内容进行巩固深化,吸引党员干部特别是普通党员积极参与,增强学习效果。

截至目前,昌黎县委组织部开展集中学习60余次,分组研讨80余次,网络微课堂交流信息240余条。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