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红色记忆”暨《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摄影展11月18日启幕

2017-11-14 16:5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赵凡伊)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河北画报社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河北博物院协办的“红色记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创立80周年历史图片文献展”暨“画报河北60年·《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大型图片回顾展”将于11月18日在河北博物院启幕。

《红色记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创立80周年历史图片文献展》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展览分为“鲜明的政治主张”、“坚强的华北抗日堡垒”、“自力更生的经济实践”、“以笔作刀枪的文化教育”、“那些年 那些人”五个部分,共计展出20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展览精选了晋察冀军区所属《晋察冀画报》摄影记者沙飞、石少华、胡冰、刘峰等人的作品。在此次展览中不仅有河北最早的影像记录,还有很多照片属首次在国内展出。

同时,2017年也是《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凝结着河北60年集体记忆的“画报河北60年·《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大型图片回顾展”同期展出。此次展览分为“记录时代”“聚焦人民”“深读河北”三部分,以年代为顺序,以“一本杂志与一个时代的印迹”为视角,展现《河北画报》创刊以来,作为时代的记录者,所见证的河北发展历程中的人与事,汇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在河北大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影像,用“影像+文字”的形式组合成一条清晰的历史链条,勾画出一幅丰满的河北当代立体画卷,反映一个蓬勃奋进的美丽河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展览联合展出,将回望80年前那段关系到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抗战岁月,与回顾60年来发生在河北大地上的历史变迁相融合,也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契合。

据悉,“红色记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创立80周年历史图片文献展”暨“画报河北60年·《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大型图片回顾展”将于11月18日—12月2日在河北博物院展出。此后,《红色记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创立80周年历史图片文献展》将至北京、张家口等地巡回展出,预计12月9日赴北京展出,12月26日赴张家口展出。

责任编辑:赵凡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