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影视>>影视快报

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一代宗师董海川》将在文安开拍

2017-11-14 14:0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蓓 孔翠)11月11日上午,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一代宗师董海川》剧本研讨会在文安县董村管区朱家务村隆重举行。

据悉,《一代宗师董海川》是一部以反映八卦掌祖师董海川生平为主要内容的电视连续剧,该剧剧本将于2017年年底创作完成,将于2018年5月正式在文安开拍,主要拍摄地点定于廊坊市文安县董村管区朱家务村,计划拍摄35集,投资6000万元。

现场朱家务村董氏家族管理委员会主席董绍杰老先生和委员会会长董树海先生对董海川生平做了具体介绍。

董海川,清朝河北省文安县朱家务村人。一般认为是八卦掌拳术的创始人和主要传播者。自6岁开始习武,十四五岁时到开口学习武艺,20岁之前因在王口惹事离家远游,后在九华山遇到高人,再拜恩师,习武二十余载,于四十多岁重回故乡看望家人,然后北上进宫图谋大业。董海川创立了举世闻名的八卦掌,他的弟子徒孙已经遍布天下,据董氏家人说现在全国各地,乃至香港台湾海外皆有董海川的门徒。

另悉,研讨会现场,毛泽东的扮演者施咏之先生到会祝贺,北京华谊众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印忠先生登台讲话,作为该剧的总制片人,齐先生介绍了该剧筹划酝酿的基本过程和剧本具体内容。该剧计划设立北京和文安两个剧组同步拍摄,最后完成海外和国内两个版本,并在文安招募46个群众演员参与拍摄。

研讨会结束后,朱家务董氏家族管理委员会组织表演了精彩的传统武术八卦掌、八卦刀、五步拳、飞叉等。

图为朱家务董氏家族管理委员会组织表演传统武术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