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河北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文化活动启动

2017-11-05 11: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5日上午,“讴歌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全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王嵩)今天上午,“讴歌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全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广场隆重举行。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参加活动的文艺小分队授旗。

此次系列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承办,自11月5日开始,持续到2018年春节。活动期间,各个文艺小分队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厂矿、进学校、进军营、进网络,积极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11月5日上午,“讴歌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全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图为演出现场。

此次活动将推出系列演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繁荣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思想为主题,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省直各文艺院团和各市文化部门将在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的统一组织安排下,精心组织谋划系列演出活动,深入群众中间,运用多种艺术形式,举办系列演出,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广大观众感受到新时代带给我们的扑面春风。

此次活动将组织系列展览。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场馆宣传文化阵地作用,定期举办各类展览展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十八大以来祖国的新发展新成就新变化,宣传党的十九大绘就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蓝图新梦想。

11月5日上午,“讴歌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全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图为演出现场。

此次活动将开展系列创作。按照十九大报告对文化工作的新论断新要求,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时代主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的同时,积极组织专业创作团队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加大现实题材的创作力度,努力推出一批突出河北地域特色,体现河北文化特点,具有河北精神特质的,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现实题材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文艺作品。

此次活动将打造系列品牌。号召广大艺术工作者开展“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主题实践活动,着眼满足基层观众文化需求,充分发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省群艺馆等单位密切联系基层的优势,在做好系列演出的同时,以当地文化部门和文艺队伍为依托,帮助地方培养基层文艺骨干,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文艺队伍;着眼满足群众多样性文化需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机遇,谋划第六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文化工艺美术大赛、晋察冀军区创立80年暨河北画报创刊60年大型摄影图片展等系列活动。

11月5日上午,“讴歌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全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图为观众在现场观看演出。

此次活动是全省文艺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生动体现。此次活动持续时间长,宣传范围广,在形式和内容上努力出新出彩,以文艺为载体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通俗易懂,有利于增进人民的情感认同;以文艺小分队的形式分散开展活动,灵活轻便,有利于深入基层、贴近生活。全省文艺工作者通过有声有色、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使人民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感受新时代带来的扑面春风。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省直各院团的艺术家们还为大家奉献了歌曲《心中的雄安》《走进塞罕坝》《美丽中国》《富强之路》,河北梆子《李保国》选段、京剧《大唐贵妃•梨花颂》等精彩的演出。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